世大运乌拉圭队举旗:谢谢台北 乌拉圭爱你!(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8-20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大运开幕式上,乌拉圭代表队进场时高举“谢谢台北,乌拉圭爱你”的中文标语,甚至放上青天白日旗和乌拉圭国旗,令现场观众惊喜不已。
世大运开幕式上,乌拉圭代表队进场时高举“谢谢台北,乌拉圭爱你”的中文标语,甚至放上青天白日旗和乌拉圭国旗,令现场观众惊喜不已。 (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第29届世界大学运动会8月19日在台北隆重开幕,虽然当天烈日炎炎,但台北田径体育场早已涌入了近万名观众,热闹非凡,在晚间的开幕式上,各国代表团选手们徐徐入场,而其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乌拉圭代表队,因为他们不但拿着中华民国国旗,还特意拉出布条,上面写着:“谢谢台北!乌拉圭爱你!”。

据中央社报导称,台北世大运开幕典礼8月19日晚间在台北田径场举行,虽然一度因台湾反年改团体抗议而延误各国运动员进场约30分钟,最后大会决议,各国运动员集体进场,而格外引人瞩目的是,乌拉圭代表队,进场时高举“谢谢台北,乌拉圭爱你”的中文标语,甚至放上青天白日旗和乌拉圭国旗,令现场观众惊喜不已,全场一片尖叫欢腾。

其实,在当日白天的暖场活动时,观众席上已有热心民众高举着青天白日旗挥舞了,不过以世大运的规格,也可被称为是小奥运,报名参赛的各国代表团都是以国旗进场,但台湾的中华队是以奥会模式,所以只能拿世大运会旗进场,按照大会采用的奥会模式,台湾的青天白日旗只限观众席可拿。

然而,台湾在国际大学运动总会(FISU)注册名称是中华台北,旗帜为大专体总会旗。所以开幕仪式一开场,纪政引领大专体总会旗进场,接着在“青天白日旗旗歌”的演奏中,国际环保志工、人道援助志工担任升旗手,缓缓将旗帜上升,这也是“青天白日旗旗歌”首次在世大运开幕式上演奏。

据雅虎报导称,今年在台北举办的世大运总计有7746名选手参赛,访台的官员总计3796人,截至昨晚(8月18日)为止,已经抵达的选手总计5474人,代表团官员2619人,分别来自119个国家、代表1800个大专院校。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开幕仪式上致词时表示,世大运是台湾有史以来最大的国际运动赛事,台湾这个美丽的岛屿有丰富的自然生态、多元的族群,台湾人民总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中不畏困难,前进!在未来比赛的十二天中,台湾人民也会张开友谊的双手,替所有的选手们加油喝采。

另外,虽然开幕仪式早前因反年改团体引起的骚动,使得各国选手们迟迟无法入场,不过幸好在警方协助下,各国代表团顺利进场,虽然经历了一段小小的意外插曲,但并没有影响选手们的热情,进场之后,各国选手都尽情享受着开幕式上的热情,表情愉悦,开心的自拍、互动,没有任何不悦的情绪。美国队还在推特上大赞世大运的开幕式“好美”,“谢谢台湾为我们带来这么美丽的开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