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25日全球重大经济事件预览

发表:2017-08-20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20日讯】8月21日(周一) 美国7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芝加哥联储发表的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由85个全国经济活动指标加权平均而成的一项全国性经济活动指标。主要搜集四个主要分类资料,包含生产及收入、 就业失业及时薪、个人消费及住房情况、销售订购及存货情况。若此数值为0时,表示全国经济扩张程度为历年来的正常平均值,若小于0时,表示经济扩张呈现低于平均的成长速度,若大于0时,则表示经济涨幅为大于平均的成长速度。如公布的数据高于预期则利多美元,反之则利空美元。前值为0.13。

8月22日(周二)

1、德国公布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ZEW经济景气指数调查了投资机构对德国未来经济的情绪,反映了乐观与悲观的投资者比例。数据为正意味着乐观者比重超过了悲观者,将利好欧元,数据为负意味着悲观者比重超过了乐观者,则利空欧元。前值为17.5,预计值为15。

2、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月率)数据

加拿大统计局公布,零售销售通过对加拿大各地零售商采样调查收集,是对加拿大消费购买模式研究的关键月度指标。零售销售是GDP的重要组成部分,且是许多机构经济模型中的一部分。如公布的数据录得高位意味着经济健康发展将利好加元,反之则利空加元。前值为0.6%,市场预测值为0.3%。

8月23日(周三)

1、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818)

2、德国及欧元区8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数据编纂机构Markit和德国物料管理、采购和物流协会(BME)共同发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反映了德国制造业的综合发展状况。因制造业在德国的GDP中占有较大比重,所以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是评估德国商业环境和整体经济状况的重要指标。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即当指数高于50时,则认为经济处于扩张将利好欧元;反之,当指数低于50则利空欧元。

前值为58.1,市场预计为57.6。

8月24日(周四)

1、英国第二季度GDP修正值(季率)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国内生产总值(GDP)是指在一定时期内(一个季度或一年),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中所生产出的全部最终产品和劳务的价值,常被公认为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它不但可反映一个国家的经济表现,更可以反映一国的国力与财富。高于预期的GDP数据一般会利多英镑,反之则利空英镑。市场预计维持前值0.3%不变。

2、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劳工部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是追踪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情况。该数据是对每月一次的就业报告的良好补充,当有更多的人申请失业救济金,则表明就业减少,反之亦然。投资者可以利用该报告寻求经济增长相关线索,但该数据波动较大。

前值23.2,市场预计为23.9。

3、美联储年度会议

美联储将在怀俄明州的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召开央行年度研讨会议。美联储主席耶伦、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将在会中就全球经济问题发表讲话。

8月25日(周五)

1、日本7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日本总务省统计局公布,全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是衡量所选定的一篮子消费品购买价格的指数,它是反映与居民生活有关的产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来的物价变动指标,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可以用于分析市场价格的基本动态,是政府制定物价政策和工资政策的重要依据。如果通胀上行,或加大央行加息可能,利好日元,反之则利空日元。

前值为0.4%,预计维持不变。

2、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终值(年率)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国内生产总值(GDP)是指在一定时期内(一个季度或一年),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中所生产出的全部最终产品和劳务的价值,常被公认为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它不但可反映一个国家的经济表现,更可以反映一国的国力与财富。高于预期的GDP数据一般会利多欧元,反之则利空欧元。预计维持前值0.6%不变。

3、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初值(月率)

美国商务部公布,耐用品订单是指制造商接收到的生产耐用品订单总数量,耐用品是指计划持续使用三年或三年以上的商品,比如机动车和飞机等重工业产品。因为生产耐用品经常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所以对美国经济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力。最终的数据显示了美国制造业的活跃程度。若公布的数据录得高位将利好美元,反之则利空美元。前值为6.4%,市场预测值则为-5.7%,有较大幅度的下跌。

4、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