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起新增2类移民申请面试(附面试问题)(图)

发表:2017-09-07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7日讯】近日,美国移民局(USCIS)发布通知,宣布从10月1日起新增两类要接受面试的移民申请种类。这两类申请种类包括职业移民I-485身份调整申请,即职业绿卡;和难民或政治庇护者家属申请I-730身份调整,即难民或政治庇护者家属绿卡。移民局还表示,面试种类将继续扩大。

一、职业绿卡:

根据目前的USCIS指导政策,许多申请绿卡的工作签证持有者被免除面试。如果工作签证持有者具有“卓越技能”,并且替他们提出申请的雇主跟申请初始工作签证的是同一雇主的时候,那就更加大开绿灯。

然而新政策除了要求工作签证持有者申请绿卡需要面试,DHS一名匿名官员透露,工作签证持有者提出延期和转换签证时,也要进行面谈来确认和更新身份。这一举措预计每年将使13万名外籍劳工,必须在接受移民局面谈后才能获得批准。

职业绿卡申请增加面试环节,更是将对大多数走学生签证,工作签证,职业绿卡的移民道路的中国留学生产生较大影响。移民局方面还表示,将会继续扩大面试的范围。有传言称将来学生签证转工作签证也将增加面试环节。

美国移民局10月1日起新增2类移民申请面试
绿卡申请者可能因为面试环节的增加在等待身份调整时等得更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根据USCIS的跟踪,截至2016年9月30日,平均每个工作签证持有者需要333天才能完成绿卡申请,这还是在免于面谈的情况下。USCIS表示,他们正在努力采取增强培训、规范程序及措施来加快面谈速度,以应对增加的申请数量。而原本不需要排期的“杰出人才”职业绿卡申请者,也可能因为面试环节的增加在等待I-485身份调整时等得更久。

二、难民或政治庇护者家属绿卡

根据移民局最新通知,移民绿卡和难民或政治庇护者家属绿卡的申请者,从10月1日起需要接受移民局面试。这次面试范围扩大依据的是13780号行政令。

今年3月6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该行政令“保护国家免受外国恐怖分子进入美国”(“Protecting the Nation From Foreign Terrorist Entry Into the United States”);该行政令也就是川普针对几个穆斯林国家的“旅行禁令”调整版。原本需要接受面试的绿卡申请包括投资移民、美国公民配偶移民等。需要面试的移民申请增多,体现了合法移民程序严格性的增加。

移民局代理局长詹姆斯・麦卡门特(James W.McCament)表示,这一变化反映政府对维护和加强美国移民制度完整性的承诺;移民局和联邦合作伙伴正共同合作,为寻求移民福利、寻求居住在美国的个人构造更强大的筛查和审查程序。

下面的附录问题仅供参考。其中有很多是亲属移民的面试问题,职业移民的面试以前比较少,建议把自己申请表上内容记熟,对自己的工作要能用英语流畅描述。

附录1.面试常见问题版本1

1)何人申请你的?姓名:

2)你的申请人是怎样出去的?

3)你的申请人有多少次婚姻?

4)你的申请人何时出国?申请人什么类型签证?

5)你的申请人何时结婚?你的申请人配偶姓名?

6)有没有回过中国?几次?什么时候?

7)你的申请人有多少个孩子?

8)多少岁?

9)你父母何时出国?

10)有没有与你的申请人同住?

11)你有没有其它兄弟姐妹?是否和你一起签?

12)你有没有其它兄弟姐妹在美国?

13)你的申请人干什么职业?

14)你的申请人的配偶是做什么工作的?姓名?

15)你的申请人住在那里?

16)你有没有去过美国?

17)你们什么时候结婚?

18)你们小孩几岁?(这题可能问小孩本人)

19)有没出过国和港澳停留多长时间?

20)你移民出去打算干什么工作?

21)你申请人和你差多少岁?

22)有没有与你的申请人合照的相片?

23)你们全家合照有吗?

24)你们在国内做啥工作?

25)你们是党员吗?

注意:移民官问以上问题时,要求能立刻答出来,不要犹豫

附录2.面试常见问题版本2

1)你的申请人是谁?现在住在哪里?是什么时候出生的?

2)你们去美国后住在哪里?

3)你的担保人是谁?你们有没有联合担保人?联合担保人做什么工作?问什么愿意担保你们?他和你的申请人是什么关系?他叫什么名字?

4)你的申请人什么时候去的美国?为什么去美国?持什么签证去的?

5)B1是短期签证,为什么没有回来?

6)你的申请人是在哪里工作的?做什么工作?

7)你的申请人的丈夫或妻子叫什么名字?是做什么工作的?

8)他在哪里工作?

9)你的申请人有没有自己的公司?公司什么时候成立的?申请人的公司叫什么名字?

10)你有几个姐妹在美国?

11)你去过美国没有?有没有出过国包括港澳台?

12)(问主受益人)你的职业是什么?

13)(问主受益人配偶)你的职业是什么?

14)你们哪一年结的婚?你们是第一次结婚吗?你们结婚多少年了?

15)你的申请人怎样获得的绿卡?什么时候获得绿卡?哪一年加入美国籍?

16)你们去美国的目的?

17)你们去美国生活的经济来源,如实回答.你想做什么工作?

18)(问随行孩子)你到美国还会去读书吗?你想学什么专业?为什么想学这个专业?

19)(问主受益人及配偶)你在美国会去找工作吗?)你们想找什么样的工作?

20)申请人结婚没有?有没有小孩?有几个?申请人的孩子叫什么名字?

21)申请人的孩子什么时候出生,生在哪里?申请人的孩子叫什么名字?

22)申请人的孩子现在在干什么?

23)申请人有没有回过中国?回了几次国?最近一次回国时什么时候?

24)你的申请人什么时候结的婚?

25)你的申请人还申请过别人吗?什么时候申请的?他们什么时候去的美国?现在还在美国吗?

26)你们是不是党员?

27)你们和申请人以什么方式往来?

28)你们的身体怎么样?有没有有严重的病不能工作?

29)你申请人比你大几岁?

30)你是什么时候出生的?(各人回答自己的生日)

31)你们现在的家庭住址?

32)申请人的地址?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