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失踪”李明哲将开庭!罪名:颠覆国家政权(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9-08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证实,李明哲案将在大陆的湖南省开庭。
台湾非政府组织(NGO)工作者,前民进党党工李明哲,遭中共关押至今将近半年,毫无音讯。(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7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非政府组织(NGO)工作者,前民进党党工李明哲,日前遭中共关押至今将近半年,毫无音讯,9月7日,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证实,李明哲案将在大陆湖南省开庭,陆委会呼吁中共应尽速释放李明哲。

据中央社报导称,9月7日,一份疑似大陆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在网络流传,上面注明李明哲案将在9月11日上午开庭,罪名是“颠覆国家政权”。

而海基会9月7日表示已与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联系,陆委会也已经聘请律师作为法律顾问,随同李妻李净瑜前往大陆提供相关法律咨询。

事实上,9月7日网络便开始流传两张分别是大陆湖南岳阳中级法院公告与法院大厅公告的照片,上面写着,“本庭定于2017年9月11日日上午9点30分在第十四审判庭公开审理被告人彭宇华、李明哲颠覆国家政权一案”。并还盖有公章。

而李妻李净瑜则透露,她曾接到一位名叫张忠伟的来电,自称是李明哲的律师,并告诉她李明哲案即将开庭,让她即刻前往中国大陆。但李净瑜后来在查询此人时发现,该名律师的背景具有中共党支部书记、湖南岳阳市第七届人大代表的身分。

这也让李净瑜质疑,此趟前往中国大陆,是否会是一个凶险、未知的冒险?

据《雅虎》消息称,针对此事,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李净瑜是否已经接到中国政府的正式通知。但如果上述消息属实,希望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海峡交流基金会能派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也希望法务部能有检察官同行,以确保李净瑜一行在中国大陆的人身安全。

另外,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强调,关于协助李明哲家属赴陆开庭等问题,海基会这次会派工作人员陪同李净瑜一同前往大陆,但人员层级仍待陆委会与海基会研商最适合人选,由海基会作出下一步定案。

目前,海基会正积极联系大陆湖南当地台商协会,安排家属赴陆后食宿、交通等各种接待事宜,台湾政府后续也将密切掌握本案进度,尽一切力量协助李明哲家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