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继承多少财产?韩媒:海外藏逾千亿(图)

发表:2017-09-11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據《中央日報》報導,金正恩在海外資產疑有高達50億美元
据《中央日报》报导,金正恩在海外资产疑有高达50亿美元(约新台币1500亿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0日讯】于9月3日,朝鲜不顾外界多次的警告,仍迳行第6次核子试爆,引发国际社会挞伐。因此,联合国安理会即将于11日举行表决朝鲜制裁案,若能顺利通过,金正恩的海外资产也将会被冻结。但金正恩从父亲和爷爷继承了多少钱?有韩媒报导,金正恩在海外资产疑有高达50亿美元(约新台币1500亿元),可是要冻结这些秘密资金,并非容易。

《中央日报》:赵奉贤指朝鲜在中国等地筹措秘密资金

根据《中央日报》报导,于8日,IBK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赵奉贤指出,朝鲜一直都在中国、俄罗斯和香港等地筹措秘密资金。另负责朝鲜资金的劳动党39号室前任干部的证词,指称朝鲜在海外隐匿的资产规模,约有30亿至50亿之间。而这些秘密资金就是被称为所谓的“革命资金”,也是专供金氏家族使用的统治资金。

据悉,金正恩经常以这些资金购买来高级手表或电子产品,以奖励方式奖赏给表现良好的干部,或用来购买朝鲜没有的奢侈品。另亦有分析指出,其中的一部分资金,可能被作为核武开发之经费。

赵奉贤说,先前朝鲜多倚赖黄金或武器出口来赚取资金,不过,当国际社会对其展开制裁之后,现今的金正恩主要是靠着在海外的朝鲜劳工收入,来为其累积资金。朝鲜每年有超过5万名的劳务人员,在境外被奴役。这些奴工每天工作达16个小时,年收入总计达12亿至-23亿美元,其中大部分的钱,却都落入朝鲜政权手中。

赵奉贤分析,要完全封堵或切断金正恩的秘密资金来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如要切断秘密资金账户,需要相关国家能够配合,且需证实金正恩是利用了某特定匿名账号,来藏匿秘密这些资金。

据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前国策机构研究员称,如想要具体证实哪个账户是金正恩的秘密资金账户,则需要对所有存取款系统及人际往来进行追踪。因此,实际上的执行,可说相当困难。近年来,朝鲜即使在中东进行武器交易,也会于其他地区来提款交钱,非常难查获。

美国于当地时间8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对朝鲜新一波的制裁决议,此案也将于11日进行表决。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在这次新制裁案中,包括了禁运朝鲜石油、纺织品、禁止各国雇用朝鲜籍劳工及冻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财产等。但在8日的会谈中,中国与俄罗斯的专家,除了赞成禁运纺织品之外,对于其他项目的制裁,都持反对态度。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