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如何顺利通过公民入籍面谈(图)

发表:2017-09-13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何顺利通过公民入籍面谈?
如果你做好准备,入籍考试并不是你想象中那么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3日讯】入籍成为美国公民是很多人的梦寐以求的梦想。不过由于很多人对英文或美国历史和政府不熟悉,对入籍考试没信心。如何能顺利通过公民入籍面谈?其实,如果你做好准备,入籍考试并不是你想象中那么难。

通常在您递交入籍申请表4-5个月后,您会接到公民入籍面试通知。

面试之前

1.事先做好公民入籍考试准备。

面试时,考官会问你10道有关美国历史和政府的问题。这些题目是由计算机抽选出来的。您需正确回答6题或以上才能通过这部份的考试。也就是说,您答错不能超过4题。

2.在面试时,您会先被问到有关您本人的资料,您的入籍资格,家庭,来美国的背景,和个人品德的问题。这些问题大多来自您填写的入籍申请表格,建议去面试之前先记熟一下自己填写的申请表中的问题和答案。

3.加入美国籍时,可以改自己的名字

在面试过程当中,移民官会问您是否需要改名字,对于想改名字的人来说这是最好的机会!建议事先想好您想改的新名字,在面试时告诉移民官您的新名字,移民局会一并处理。新名字将会出现在您的归化入籍的证书上。

4.准备齐全所有需要的文件数据,建议用一个信封装好。如果面试时您没有携带所需的任何文件,那么您的案子可能被延缓。

有人整理了一份文件核对清单,供您使用:

●您填写的入籍申请表(N-400)的复印件。

●和入籍申请表一起寄给移民局的其它文件数据的正本。

●面试当天您需要携带以下的证件:

●绿卡

●护照(即使过期)

●回美证(如果有)

●任何其它的移民局要求您带去面试的补充文件。

●两张护照形式的照片。

5.如果您想带一个律师或代表人陪同您一起去面试,您需要先填写G-28表格通知移民局。

6.如果您可以免考英文版的试题,您可以带一个翻译去面试,或由移民局帮您安排一个翻译。

7.如果您是残疾人士,在获得移民局许可的情况下,你可以带一个家庭成员或监护人和您一起去面试。

公民入籍面谈流程:

面谈的三个流程顺序并不固定,但通常包含以下3个

流程1:与移民官进行英语交谈

无法用英文正常交谈时申请人会被通知下次再进行面谈,每位申请人有两次面谈机会。

无法用英文正常交流只背熟100道入籍考试面谈题仍不会通过面谈。

流程2:考100道入籍考试面谈题(详细见文章后面解释)

流程3:核对表格内容

移民官看面谈者是否充分了解自己表格上所填的内容。

申请人在进行面谈前需要非常了解自己上交的所有表格。

面谈中经常问的问题:

第一点:What‘s your eligibility to apply for United States citizenship?

你具备什么资格可以申请美国公民身份?

(需要准备好关于自己具有何种资格申请美国公民身份问题的答案。)

第二点:婚姻家庭工作

自己的婚姻家庭工作等情况,申请人须十分了解,能够不看表格回答出来。

第三点:Have you ever开头的问题

被问及Have you ever开头的问题时,要回答no。(因为这类问题多是问你有没有犯罪记录等)

但如果曾经被逮捕过或有其他问题,需真实回答yes并解释原因,同时出示相关文件。

第四点:Do you/Will you开头的问题

被问及:Do you/Will you开头的问题时,要回答yes。比如Do you support U.S.Constitution?你是否支持美国宪法?

第五点:理解类的问题

面谈时通常会被问及关于理解类的问题,以What does it mean开头的为理解类问题。

比如What does it mean by buying arms for United States?为美国拿起武器是什么意思?回答Fight打仗。

回答理解类的问题时可选择一些比较简单的答案。

最后考察的十道题目,错3个以内通常会通过面谈。

答题后申请人会被要求写一句话或读一句话,一般很容易通过。

华人在申请公民入籍时的常见误区

华人在申请公民入籍时常有的错觉:

一:只要背熟100道面谈题目就可以。其实申请人必须要能和考官做一些简单英文沟通,自己需要十分熟悉所递交的表格。

二:年轻人拿到绿卡后,在18-26岁期间没有上网注册预备役

登记预备役(selective service)不一定要去当兵,不登记会导致年轻人在31岁前无法申请公民身份。

三:找医生开证明企图免试通过入籍

比如找医生开诊断证明,证明自己记忆力有问题无法参加考试等,这类都是行不通的。

首先家庭医生不具备开脑部问题证明的资格,专业医生在开证明时十分慎重,没有实质性问题时医生不会出具证明。

不轻信他人会为自己安排免试通过入籍。

四:犯罪记录

面谈时有犯罪记录的申请人需携带案件有关记录的资料和法院的判决书,最好为原件。

被问及是否有犯罪记录时需回答yes,由移民官判断犯罪记录是否影响入籍,一定要讲真话。

被封掉的犯罪记录移民局依然能够查到。

五:刑事犯罪记录

有毒品相关以及非法持有武器相关的刑事纪录的绿卡持有者,不建议盲目申请公民身份。

建议申请公民身份前,咨询既了解刑法又了解移民法的律师,否则很可能会被立即逮捕并被送入驱逐出境程序。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