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电视节目停播 十九大效应?(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9-14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多家电视台的节目突然停播,就连亲中背景的港媒凤凰卫视也未能幸免。
大陆多家电视台的节目突然停播,就连亲中背景的港媒凤凰卫视也未能幸免。(摄影:李若水)

【看中国2017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极限挑战》、《金星秀》、《锵锵三人行》……连日来,大陆多家电视台的节目突然停播,就连亲中背景的港媒凤凰卫视也未能幸免。外界分析,当局对电视节目的整顿与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有关。

周二,《锵锵三人行》官方微博发帖通告:“因公司节目调整,锵锵暂时停播,感谢大家多年厚爱,后会有期。”通告并未说明节目停播的具体原因,但外界发现,该节目以往的片段,已经从大陆各大视频、音频网站消失。“锵锵三人行”也被新浪微博列为敏感词。

据悉,《锵锵三人行》是凤凰卫视的清谈节目,至今已播出19年。除了《锵锵三人行》外,凤凰卫视的另外两档节目《时事辩论会》、《震海听风录》也被停播。

《苹果日报》援引凤凰卫视内部消息指,停播指令来自广电总局,近期已有大半王牌节目被警告和约谈,停播整肃还会陆续有来。

《自由亚洲电台》则引述学者分析,事件可能和十九大在即,当局收窄传媒言论有关。

事实上,近期突然停播的节目不仅局限在凤凰卫视。

8月30日,金星发文宣布《金星秀》将停播。9月10日,《极限挑战III》突然停播,复播时间还有待商榷。许多网友认为,这些节目被喊停与“十九大”有关。

《德国之声》评论说,十九大前,中共当局全面收紧对社会的管控,这在舆论方面表现得格外明显。

据《苹果日报》消息,大陆、香港、台湾、海外的多名学者被当局列为黑名单,指令媒体不能采访和邀请这些学者发表对一切中国问题看法,违者节目和评论将被禁播。

此外,今年7月,广电总局曾发布通知,要求宣传“主旋律”,禁播偶像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