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还用洗碗精?教你几招,快速去油不伤手!(组图)

发表:2017-09-17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碗还用洗碗精?教你几招,快速去油不伤手!
洗碗的时候还是尽量不要用洗洁精了。

我们每天虽然都要洗碗,但很多人对于洗碗这件事是很排斥的,不仅仅是因为碗的油污沾到手上油腻腻的很难受,而且用洗洁精洗碗十分伤手,尤其对于女人来说,手被称为“女人的第二张脸”,粗糙的双手配上精致的脸蛋,怎么看都十分地不协调,所以洗碗工作对于很多女人来说是十分艰钜的。

从健康角度来说,洗洁精如果冲洗不干净,残留在碗上,里面的化学物质很容易随着食物进入到我们的体内,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危害,所以洗碗的时候还是尽量不要用洗洁精了,不用洗洁精用什么洗碗呢?教你几招快速去油不伤手的方法吧。

小苏打粉

首先要教大家的一个方法就是用小苏打粉洗碗,小苏打粉是一种碱性物质,能够快速溶解油污,洗碗时在水里扔上一点点小苏打粉,很快就能将碗里的油污去除了,安全健康不伤手,如果家里有孕妇或者宝宝的话就不要用洗洁精了,用小苏打粉来洗碗,更能维护宝宝跟准妈妈的健康。

淘米水

洗碗还用洗碗精?教你几招,快速去油不伤手!
淘米水也是呈碱性的物质,去油效果绝对不比洗洁精差。

除了小苏打以外,淘米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所以大家平时就不要把淘米水直接倒掉了,用来刷碗,安全又健康,淘米水也是呈碱性的物质,去油效果绝对不比洗洁精差。

麺粉

洗碗还用洗碗精?教你几招,快速去油不伤手!
麺粉可不仅仅用来吃,洗碗时的去污效果也是很棒的。(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还有一个更神速的去污法宝就是麺粉,不要惊讶,麺粉可不仅仅用来吃,洗碗时的去污效果也是很棒的,洗碗时,撒一把麺粉在水中,不用清洗,油污自己就漂浮在水面上了,直接将碗从水中捞出来,轻轻擦拭就干净了,可以吃的清洁剂是不是比化学清洁剂健康很多呢?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