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炒卖劳力士骗局 37港人失2000万(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0-05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骗徒藉受害人集资购买大批劳力士名表往内地转售后卷款失踪
骗徒藉受害人集资购买大批劳力士名表往内地转售后卷款失踪。(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0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名表劳力士长期受到内地消费者青睐,有不法分子看准机会,以招揽名表投资高回报为利诱,骗取受害者付款购买劳力士后交由其运往内地兜售,然而受害者不但无法取回买表成本,有关人士更失踪失联,报警后才开始揭露苦主有至少37人,涉及骗款约2000万元。

《苹果日报》报导,其中一名苦主今年4月经朋友介绍认识30多岁的涉案李男,李男游说受害者合资购买数万至10万元不等的劳力士,交给他运往内地转售,受害者于首9次均成功赚取表价6%的利润。初尝甜头后,李男于今年7月突然提出让受害者一次购买十多只劳力士,受害者认为李男态度真诚,相信这次可以“大捞一笔”,因此召集十多名想分一杯羹的友人合资,买下逾140万元的名表,结果3星期后仍未收到有关款项。

受害者致电李男询问,李男表示,“大陆最近打贪,钱被银行冻结,要半年才能取回”,并自此失去联络。受害者于是报警,其后更发现多名受害者均被李男以同样借口推搪,有人失去了数十万元的积蓄,亦有人因此欠下逾百万贷款。至目前已有37人就同类骗案报警求助,涉及金额约2000万港元。警方经调查后拘捕一名33岁李姓疑犯,该名男子已获准保释候查。

近年中港骗案频生,骗徒手法层出不穷,当中包括电话冒充亲友、冒充内地执法机关、冒充“中共机关人员”要求受骗者直接汇款到特定户口的,也有以金钱回报为利诱,诱骗受害者提供大额款项,交给骗徒作“投资”后再“连本带利”归还。这些投资品多为奢侈品、珠宝、名表、手机等受内地消费者欢迎的产品,这些产品当被大量携带入境时亦会被视为非法走私,因此风险极大。

此外,内地传销活动近年亦有延蔓至香港的趋势,往往这些机构没有实质商品,当受害者投入资金后,便拉相熟亲友加入以赚取“介绍费”及作为“下线”,比如早前报导的“1040工程”便是其中之一。骗徒往往利用人贪心的特质行骗,因此保持理智清醒、不为贪念所动,便可明哲保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