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车祸后该怎么办?一定要做这些事(图)

发表:2017-10-11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图片来源:Flickr)

【看中国2017年10月11日讯】如果你是生活在美国的华人,难免要天天开车才能出行。如果不小心出了车祸,我们该如何面对和正确处理呢?如果只是小小的碰撞,没人受伤,车也无大碍,那么你和对方交换一下各自保险公司的信息,留下对方的电话和地址就行了,如果实在不放心,用手机拍下对方的车牌也可以。事后双方的保险公司会根据事故的责任来处理维修的费用。就不需要再叫警察了。特别是在停车场发生的碰撞,警察一般不会出现,出事的双方自己处理就行了。如果你很不幸地遇到比较大的车祸,那么,请你稳定好自己的情绪,不管责任在谁,不要紧张,不要懊恼,冷静地做好下面几件事,这样可以把你所受到的损失减到最小。如果处理不好,会在今后的事故索赔官司中处于被动和理亏的一方。

1.不要离开现场

请千万不要离开事故现场,特别是在有人受伤或死亡的情况下,如果你离开了,可能会受到严重的刑事处罚。

2.报警

如果车祸严重到车身被毁,有人受伤或死亡,就要打911电话给警察局。一般你报警说清楚后,救护车也会立马赶到,你就不需要另外在叫急救车了。当警察赶到处理时,请记住处理警察的姓名和徽章编号。

3.检查所有司机和乘客

一般报警后,会在现场等待警方到来。如果你身体无大碍,就请你利用这个时间查看事故中别人的安危,尽可能去帮助别人。如果有人受伤很严重,不要移动他们,等待专业医疗救护的救助。

4.不要轻易说出“对不起”

在事故原因没有搞清楚时,千万不要轻易说出“对不起”(Sorry)。有事故律师建议大家,在警察到现场处理前,请选择保持沉默,以免被对方抓住把柄,事后向你索取巨额赔款。本来不是你的责任,先说对不起后,似乎在承担事故责任。

5.拍照

在警察赶到之前,你也可以先拍摄下车辆损坏的照片。照片可以帮助保险调查员确定车辆损坏程度,从而决定赔款的多少。如果上法庭,照片是主要的证据。

6.交换信息

把事故中相关司机的驾驶执照,车牌号码和基本保险信息记录下来。如果现场有目击证人,请尽可能和他们交谈,询问他或她所看到的,并记录下他们的姓名、号码或地址。

7.通知您的保险公司

请及时通知您的保险公司,告诉他们事故的真相以及你受伤的程度,正确说明事实。如果保险公司发现你说谎,那么你可能会遇到很大的麻烦。

8.保持医疗记录

如果你在车祸中受伤,被送进医院治疗,请详细记录你所在医疗机构的名称,还有医生,理疗师,以及每位护理人员的名字。详细列出您接受治疗的项目和药物名称。此外,保留所有医疗报告和账单的副本。

9.和解前要谨慎

如果你在车祸中受伤,保险公司提出和解,请确认你身体所受到伤害的程度,并取得医师的意见。一些内伤在几天、几周或几个月之后,才会感觉到不适或痛疼。在您没有清楚了解到身体伤害损失之前,请勿提出索赔或签署任何和解文件。

10.考虑聘请律师

如果在事故中你的身体不仅受到伤害,还影响了你的生活和事业,前途等,可以咨询有经验的律师。律师可以帮助你获得相关的赔款,最大程度地减少你的损失。如果你是过错的一方,律师可以维护你的权益。很多事故律师只有在获得赔偿后才会收取费用,找一个有经验的律师很重要。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