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达人秘招大公开,省钱又省力(图)

发表:2017-10-18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庭打理是个需要天天维护整洁的地方。
家庭打理是个需要天天维护整洁的地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家庭打理是个需要天天维护整洁的地方。譲家人有舒适的空间环境,也助长和乐的气氛,因此有效率的方法省钱省力很重要。日本家事达人矢野菊乃,特别介绍只需利用家里不要的牙刷、泡棉菜瓜布,或是煮饭过程中要丢掉的马铃薯皮或橘子皮,完全不用喷洒任何一滴清洁剂,便可进行省钱大扫除!

使用数月后就必须汰旧换新的牙刷,细长的握柄及刷毛,可以深入到许多缝隙中刷除灰尘。若是想在扫除上,更能得心应手地使用牙刷的话,矢野晴美建议可以先用剪刀剪掉开岔的刷毛,之后拿打火机,稍微火烤牙刷的塑胶握柄,最后使用工具向后折弯。加工过后的牙刷,可以运用在打扫瓦斯炉或马桶座内部的边缘部分。

马铃薯皮含有一种叫作“皂苷(Saponin)”的成分,它类似于市面上所贩售的接口活性剂,具有让污垢浮现出来的作用。若要清除瓦斯炉上的油垢,可以将马铃薯皮静置上头15分钟,再小力地来回擦拭,油垢便可轻松脱落。

若是针对家中最难清洁的部分做排名,具有微小孔隙的纱窗或纱门,绝对可以荣登进前三名!虽然可以使用市售的清洁剂来打扫,但需要时常来回喷洒,扫除完毕后,想必清洁剂都用去不少了吧。在此矢野晴美建议您,只要拿两块不要的泡棉菜瓜布,沾水后互相夹住纱窗,上下左右地来回擦拭,利用泡棉菜瓜布的弹性,便可以有效吸附起纱窗之间的灰尘。

吃完橘子后,先别急着把橘子皮给丢掉,可以起一锅水,放入橘子皮后开火煮到水份上色为止,放冷以后,拿一条毛巾沾湿刷地。煮过的橘子皮中含有天然的橘子油,能够轻松去除污垢,让地板呈现光滑亮泽,就像是上了一层天然的蜡一样。

家里的木头家俱使用越久后,上头就容易出现黑色污渍,此时可以利用烫菠菜后的汤汁,用抹布沾湿后擦拭。这是因为菠菜中含有草酸,可以轻松去污。不过许多木头家俱上都涂有化学药剂或涂料,因此在使用菠菜水清洁之前,可以先试着涂抹在不明显的地方,先行测试看看。

矢野晴美还要教我们,如何运用一根衣架、一件破衣服和一双旧丝袜,制造出免钱好用的扫除撢。先扭开衣架的另一端,然后两端弯成细长型之后,套上一件不要的破衣服,最后再套上一双旧丝袜便完成了。衣架可随着扫除不同部位而随意弯折,丝袜上的静电可以轻易吸附尘埃,让您不必再花钱购买鸡毛撢子。

相信每个人的家中,多少都有几张没在使用的会员卡,留着只是占空间,丢掉又觉得很浪费,那么您可以利用会员卡的坚硬材质与尖角,将瓦斯炉上的顽强污垢给刮除干净,让它们发挥生命最后的用处,再把它们丢掉。

窗户抵挡外来的灰尘或泥污,囤积了大量的污垢。让我们来看看《轻松不费力清洁打扫家事小秘诀》要使用什么方便的小工具,才能让清理窗户变得事半功倍!

窗户玻璃使用工具:抹布、小苏打粉水。

1、窗户玻璃要从外面开始擦拭,抹布沾水,擦掉污泥与灰尘。

2、小苏打粉水从下往上喷,再用湿抹布擦拭,最后再干擦。

3、清洁剂喷雾水喷窗户玻璃内侧,擦过后再用干布整个擦干净。

纱窗使用工具:抹布、报纸、透明胶带、吸尘器。

1、报纸贴在纱窗外侧,再用透明胶带固定。

2、使用吸尘器从内侧开始清哩,依序从最边侧前进,吸除所有的灰尘和脏物。

3、两块抹布沾水弄湿,稍微拧干,夹着纱窗正面和背面,来回擦拭干净。

防雨板使用工具:抹布、吸尘器。

1、擦拭前先用吸尘器吸除沾附表面的灰尘,囤积角落的灰尘也要先吸除。

2、抹布弄湿、拧干,擦拭整个防雨板,先擦有泥垢或沙尘附着的外侧,再擦内侧。

门框、窗框使用工具:竹筷、清洁剂、海绵、厨房纸巾。

1、将厨房纸巾缠绕在竹筷上,沾清洁剂,将纸巾弄湿。

2、沿着门框或窗框轨道擦拭,将囤积的脏污刮除。

3、囤积在角落的灰尘也要清理干净,最后再使用抹布擦拭。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