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遇到地震了怎样逃生?(图)

发表:2017-10-21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行遇到地震怎么办?不要慌乱,紧急关头也许就能自救。
旅行遇到地震怎么办?不要慌乱,紧急关头也许就能自救。(图片来源:Pixabay)

日本,台湾,东南亚海岛以及美国西部地区都位于地震带,这些地区也是中国人热爱的旅游地。有谓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旅行遇到地震怎么办?不要慌、不要乱,在紧急关头也许就能自救。

事前准备

1、购买旅游保险

如前往日本、台湾及东南亚属地震带的旅游热点,建议大家一定要买旅游保险,把经济损失降低到最小。不过市面上各式各样的旅游保险皆有不同的条件与限制,购买之前要详阅有关地震保险赔偿的条款,还要把保险单务复印一份留给家人。

2、随身携带紧急连络号码

突然遇上紧急事件的时候会令人很慌张,因此务必要先查询和随身携带紧急连络号码,包括当地的紧急服务、医院、大使馆、领事馆等等的资料,尽快寻求帮助。

3、视察环境

去到陌生环境的时候要多加留意周围的环境,尤其是酒店的紧急逃生路线和安全出口。一旦发生地震,也可以在第一时间选择相对较安全的地方,避免乱跑乱撞。

发生地震时

1、如果你在室内

迅速躲在桌子、床等坚固的家俱下面当掩护,紧抓着直到摇晃结束。如果周围没有家俱,先蹲低靠在没有窗子的墙,并用手保护头部和颈部。在摇晃结束前不要贸然冲出门外,因为你有可能被建筑物的碎片砸到,并且要远离玻璃、窗户以及头上的灯。

2、如果你在室外

如果在街道上,应迅速离开建筑物、电缆、树木、街桥、路灯、广告牌,跑去最近的宽敞地避难。如果附近没有开扬的地方就留在原地,做好保护自己的姿势。假如你恰好身在一片旷野或空地,那就先呆在原地。

3、如果你在开车

慢慢将车辆减速停到路边,不要停在桥下或是电缆线附近,也要远离树和建筑物。地震结束之后,小心驾车前进,特别小心桥梁和易坠落物品。

4、如果你在户外郊区

如果你在户外郊区,有山和有水之处都会有可能变成最危险的地带。山脚、陡崖有可能随时发生山崩,陡峭的山坡、山崖极有可能滑坡。如遇到山崩、滑坡,要向垂直于滚石前进的方向跑,千万不要顺着滚石向下跑,并且应躲在坚固的障碍物下或蹲在地沟里,好好保护头部。

5、如果在海边

当发现海水突然后退,比退潮更快、更低的时候,这说明海啸随时都会到来。此时,你应迅速向高处跑。

6、如果在商店购物

避开商品货架,躲在最近的大柱子旁,或朝向没有障碍的通道躲避,然后屈身蹲下。

7、如果不幸被困在废墟中

如果不幸被困在废墟中,用手帕或其他衣服布料护住口鼻,敲打金属管道、墙壁、使用哨子等方法提示救援人员。不要盲目地大声喊叫来呼救,因为那可能使人吸入大量有害灰尘,并迅速消耗体能。

来源:生活妙招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