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解决朝核 中美谁先动手(图)

和谈、制裁、武力谁是最终选项

作者:邢亚男 发表:2017-10-21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与川普
习近平与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在中共极力维稳的十九大期间,朝核再抢风头。朝鲜官方日前表示,不接受中、俄提倡的解决半岛问题方案,一名朝鲜外交官在联合国裁军委员会发言称,“每时每刻都可能爆发一场核战争”。对此,外媒披露,中国已有应急方案。分析认为,朝核问题的解决将在十九大后,11月川普(特朗普)访华时还将对朝核问题重点讨论。

朝鲜以核武相胁 十九大不会动手

在今年川习会、美国务卿访华、一带一路会议、金砖峰会期间,与中共江派利益相连的金正恩都曾发射导弹,使习近平难堪。中共十九大会期内,金正恩是否会再射导弹,除了牵动着周边国家的神经,也是中、美密切关注的焦点。从今年5月以来,朝核问题一直持续紧张,各方都宣称做好备战准备。

淡江大学未来学研究所所长纪舜杰表示,金正恩最渴求也乐此不疲的就是在国际上耀武扬威,以核子武器恫吓胁迫各国,借此巩固其在朝鲜内部的权力,同时取得一定的“国际地位”。而习近平的当务之急,是在十九大做好妥善的权力布局,现在出手处理朝鲜问题或做任何明确的处置,都是徒增风险。

日前,川普在推特上写道:25年来,各届政府都同朝鲜“对话,达成了协议,支付了钜款”,然而,这一战略“全然无效”。他写道,“对不起了,只有一种手段才能奏效”。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则表示,“只要尚未落下第一枚炸弹,外交努力都将继续进行”。因此纪舜杰认为,就目前而言,世界没有战争的条件。

中对朝有大量应急计划

英国《每日快报》16日报导,北京担心朝鲜半岛再次爆发战争,正在中朝边境积极部署大量军力。

文章称,中方正在中朝边境人烟稀少的地区修建一条6车道高速公路,其终点是位于朝鲜边境的集安市。根据获得的一组照片显示,中国建筑工人正在开山凿洞,并在河上修建大桥等。

专家们揣测,北京可能正在为朝鲜战争爆发的应急方案做准备,这条所谓由集安市通往双辽市的G1112高速公路,其实是方便坦克和军队迅速开赴朝鲜半岛。美国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亚洲问题专家成斌分析称,北京有针对朝鲜的大量应急计划,其中涉及军事选项,包括以军事手段夺取朝鲜核武器以防止意外泄漏或引爆。

港媒10月最新消息称,北京在9月上旬已经在辽宁、吉林和朝鲜接壤的边境部署了18万陆军、火箭军、空军部队,包括机械化部队师、轰炸机大队和地对地、地对空导弹营。

与此同时,朝鲜一侧也动作频频。韩媒消息称,平壤正在把30枚飞毛腿导弹从平壤南部的黄州运到与中国隔海相望的南浦军事基地。

美调查朝地下军事设施

美媒报导,美军已开始调查并绘制朝鲜38线地下军事设施地图。据悉,朝鲜在边境地下藏匿大量火炮。美军注重掌握朝鲜地下设施的位置情报,这意味着美军已将压制朝鲜的火炮攻击作为重要考量。

美国军事专业媒体《防务新闻》日前报导称:“美国陆军快速能力办公室(RCO)主任道格・威尔逊等人上月访问韩国,视察了停战线周边朝鲜地下军事设施的问题。”威尔逊表示:“掌握这些地下设施的位置情报并绘制地图,在今后确保对朝应对能力方面至关重要”。

据悉,朝鲜在地下隧道中藏匿有大量火箭和野战炮,在开战初期会集中使用,同时地下坑道中还存放大量弹药和化学武器。朝鲜此前扬言,一旦开战,朝鲜部署在边境的火炮将使韩国首尔变成火海。

共和党支持美先发制人 日媒:中方或抢先动手

10月16日,白宫公布川普11月亚洲之行的详细行程,川普将访问日本、韩国、中国、越南和菲律宾五国。据悉,川普亚洲行将重点讨论朝核问题

根据昆尼皮亚克大学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约有46%的共和党人表示支持(另有42%反对)在目前情况下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势。

日本JBpress网站日前刊登旅美军事分析专家北村淳的文章,称如果美国对朝发起先发制人攻击,为控制朝鲜难民逃入中国,并使朝鲜治安不至过于混乱,集结在中朝边境附近的中国军队有可能直接进入朝鲜境内。

文章提及有观点认为,北京或许会采取更积极的做法,先于美国对朝鲜动武。理由是,如果朝鲜获得可搭载在弹道导弹的核弹头的制造能力,并获得可以抵达美国西海岸的ICBM,美国对朝发起攻击的可能性就变大。如果美国实施攻击,朝鲜为报复或许也将对韩国和日本发起核攻击。相邻的中国领域内也将受到核放射能的污染。而且,朝鲜将陷入大混乱,不可避免会有大量难民逃往中国。

因此,北京领导层命令军队先于美国发起对朝攻击的可能性增高,这样,中方不仅可以自主决定跨越国境的时机,还可以完全掌握作战的主导权。并且,北京可能更希望平壤人事变动,而不是政权更替。

除去战争选项,朝鲜前资深经济官员李正浩(Ri Jong Ho)首次透露,金正恩政权的经济十分脆弱,可能因无法长期承受联合国的制裁而迅速垮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