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刘乐飞被调查 刘云山倒台现前兆(图)

发表:2017-11-27 1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消息,近日大批宣传系统人马被查,当局或剑指刘云山。
港媒消息,近日大批宣传系统人马被查,当局或剑指刘云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后,习阵营加速清洗文宣系统。前中宣部副部长、“中国网络沙皇”鲁炜应声落马。港媒披露,宣传系统大批官员被查,一些爆炸性案件都尚未公布,包括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在十九大期间也被调查,刘云山或步周永康的后尘。

鲁炜落马引发中宣系大震荡

11月26日,香港《东方日报》文章披露,鲁炜落马后,鲁炜周边的利益集团、亲信、下属也一一被查,同时广电系统、中央电视台、新闻出版系统等中共意识形态重镇,也有一批官员落马,只是还没有公布。

文章指,其中有一些属于“爆炸性的案件”。

文章认为,中宣部前部长刘奇葆在十九大“出局”,已是文宣出事的先兆。而鲁炜被查只是推倒了该系统腐败骨牌的第一块,接下来恐怕还有雪崩效应。

11月21日深夜,中共中宣部前副部长、前网信办主任鲁炜落马;鲁炜成为中共十九大后首名落马的正部级官员。

同天,原内蒙古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巡视员刘惊海受审,他被控贪污受贿逾3600万。

11月22日,又有两名文宣系统内官员被处理,其中一名是鲁炜的安徽老乡、安庆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张金华被查,另一名是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前副总经理徐勇,已因犯受贿罪、行贿罪、贪污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6个月。

文宣系统高级黑习近平内幕曝光

《东方日报》文章称,,前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才是文宣系统的最高掌门人,过去五年来文宣系统经常对习近平进行“高级黑”,一边利用官方媒体大搞个人崇拜、大肆吹捧习近平,一边又操纵自由派人士攻击文革复辟、个人崇拜回潮,一手阳一手阴,混淆视听,手段相当毒辣。

而被习近平空降到中宣部的黄坤明则受到诸多掣肘,无法发挥作用。

鲁炜落马后,其落马原因也被曝光,其中包括贪污腐败、互联网大会造假、压制习近平亲信徐麟、配合刘云山在网络上给习近平搅局等。

报导说,鲁炜和刘云山都是出身于新华社系统,鲁炜仕途一路得到刘云山的提拔,尤其是刘云山升任政治局常委后,鲁炜得以晋升中宣部副部长兼任外宣办主任、网信办主任,“一时炙手可热”。

传刘云山之子刘乐飞被查

《东方日报》文章称,有传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在中共十九大期间已被调查。

文章指,刘奇葆和刘云山是文宣系统的搭档,刘奇葆下台已进入倒计时,不知已退休的刘云山是否能够全身而退。不过,当局过去的反腐一直采取剥洋葱的方式,先将目标人物周边的关系人一层层的剥离,然后直捣核心,比如周永康。

报导说,刘云山是否也会落得如此下场,不妨拭目以待。

刘乐飞曾担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娶前最高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的女儿为妻,又仗其父权势,在金融界大肆敛财。

此前,多家海外媒体报导指,刘乐飞是制造2015年股灾的幕后黑手之一,那场股灾被指是几大江派家族试图联手发动一场针对习近平的“金融政变”。

股灾后不久,港媒披露,刘乐飞已被习近平限制出境,并停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