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前首富遭限出境 传贿百官 前妻是知名女星(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12-06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1月,李兆会迎娶女明星车晓,在山西举行了一场盛况空前的中式婚礼。
2010年1月,李兆会迎娶女明星车晓,在山西举行了一场盛况空前的中式婚礼。(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山西省前首富李兆会,因执掌的山西海鑫集团未能偿还贷款,日前被限制出境。据报海鑫集团债务规模超过了100亿,李兆会还被指涉嫌向百余名官员行贿。李在7年前迎娶大陆知名女明星车晓轰动一时,不过婚姻只存续不到两年。

李兆会因债务问题被限制出境

据大陆官媒《北京青年报》12月5日报导,因未能偿还2.1亿元人民币欠款的债务问题,山西前首富、女星车晓的前夫李兆会已于近期被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限制出境。这位曾经身家125亿元人民币的海鑫集团掌门人如今陷入被银行追债的尴尬境地。

根据法院裁定书,2017年5月10日,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申请要求二被执行人上海海博鑫惠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李兆会履行义务,支付美锦能源代偿款本金及利息共计2亿多元人民币。

2013年1月10日,美锦公司为海博鑫惠、李兆会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获得5.2亿元银行授信贷款。后因海博鑫惠公司出现重大经营风险,授信银行于2014年3月13日提起诉讼,请求判令海博鑫惠公司向其归还借款本息,美锦公司、李兆会等保证人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日前,因李兆会与执掌的海博鑫惠未能偿还贷款,李兆会被上海法院限制出境。

公开资料显示,海鑫集团曾是山西最大的民营企业,以钢铁为主业,集资源、金融、地产、儿童教育等产业为一体,总资产超过133亿元,员工9000余人。

李兆会于1981年生于山西闻喜,2005年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企业管理专业。2003年1月,李兆会父亲李海仓被枪杀身亡,李兆会遂接手海鑫钢铁集团,担任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

李氏家族企业曾多次被胡润富豪榜评为山西首富,李兆会也数次入选“最年轻的大陆富豪”,个人身家超过40亿。2008年李被评为山西最年轻首富。2010年3月,在福布斯全球十位最年轻的亿万富翁中,李兆会排名第九。

不过,自李兆会接手后,海鑫的钢铁生意日渐没落。2014年,海鑫钢铁就爆发债务危机,债务规模超过了100亿元。知情人士透露,早在2012年以前,海鑫钢铁集团就通过11家金融机构使用了近100亿规模的授信额度。

2015年7月,海鑫集团一债权人代表徐超(化名)向财经媒体爆料称,海鑫集团子重组过程中,涉嫌向百余名官员行贿,疑似有行贿名单流出,中纪委已介入调查。

李兆会隆重迎娶知名女星车晓

李兆会还因曾娶大陆女明星车晓而知名。2010年1月,李兆会迎娶女明星车晓,在山西举行了一场盛况空前的中式婚礼。一度传出婚礼以500桌燕翅鲍宴请嘉宾,并在当地派发十万红包。

但到2012年,车晓与李兆会离婚,婚姻仅一年零三个月就宣告结束,有传李兆会支付了高达3亿元的天价离婚费。

车晓出生于演艺世家,妈妈是著名女演员王丽云,爸爸车晓彤也曾在电视剧《西游记》中扮演“金角大王”。在与山西首富李兆会离婚后,对于网传车晓获得了上亿的“分手费”,车晓否认了此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