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减税:比拼内功的高手过招!(图)

作者:海石 发表:2017-12-09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9日讯】高手过招,比拼的从来都是扎实、纯净的内功。如果把通过倾销等不正当竞争获取外币比作“吸星法”,那么,正大光明、返利于民的减税无疑是纯猛的“九阳功”了。而美国正在练习这种强大的内功心法,试图为美国企业和国民减负,重塑制造业的辉煌。

12月2日,美国参议院以51比49通过税改法案,成为美国政府和共和党执政以来取得的最大成就。据美国媒体此前报道,川普(特朗普)此前曾希望税改法案最早能够于11月30日在参议院表决通过,整体税改法案是慷慨地为企业减税,对家庭和个人温和减税。这将是31年来国会首次修改税法。

该法案将把企业所得税从35%降低到20%,允许企业主从企业收入中扣减20%。该法案将把已婚夫妇的标准抵减额从1.2万美元提高到2.4万美元。但对个人的减税条款将于2026年到期,而公司减税将成为永久性的。

20%的企业税率将让美国企业税率低于其他工业化国家平均水平,中小企业税率将是将近一个世纪以来最低,让美国企业和工人能够打败国外对手,使美国更具有竞争力。在对中小企业征税方面,这类企业不必以公司名义缴税,而是以所有者名义缴纳个税,所以,部分中小企业的税收连20%都不到。

再看看川普税改中的个人所得税:年收入在1.2万美元以下的低薪个人,以及年收入在2.4万美元以下的低薪家庭(夫妻二人),不用再缴纳个人所得税。这种削减个人所得税的方案,无疑最大限度释放美国中产阶层的消费力。这种减税方案,也让那些还在对月收入才400多美元就征税的国家无地自容……

通过降低税率,大规模减轻企业和个人的负担,让美国企业在减税后增加利润,进行扩大再生产,解决更多就业问题,从而达到扩大税基的作用;让个人在减少所得税后,有更多的收入用来购买商品,拉动消费,让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根本驱动力。川普的税改,无异于为美国经济增长安置了核动力,必将重塑里根时代的繁荣与辉煌!

自川普当选以来,贸易保护主义之风在全球劲吹,其上任后将操纵汇率的矛头直指欧日,隔山打牛,隐射大国,如果联想到刚刚否定大国市场经济地位的言论,可以预见,一场世界性的贸易保护大战在所难免,呼之欲出。

在此大背景下,世界各国逐渐意识到,依靠国际贸易,通过加大出口消耗过剩产能,拉动本国经济增长的老路已渐渐走入死胡同,30多年繁荣的经济全球化就此终结。

未来各国稳经济增长,比拼的是内功,即本国的制造业能解决多少就业人口,国内市场能消费多少产品,内需才是王道。而内需旺盛的一个基本前提就是,企业有余钱投资,民众有积蓄消费,通过减税增加企业的利润,提高民众的收入,从而达到刺激消费的目的,成为世界各大经济体的共识。

美国供给学派的经济学家拉弗,通过一条曲线描绘了政府的税收收入与税率之间的关系。当税率在一定限度以下时,提高税率能增加政府税收收入,但超过这一限度时,再提高税率反而导致政府税收收入的减少。因为较高的税率将抑制经济的增长,使税基减小,税收收入下降,反之,减税可以刺激经济增长,扩大税基,税收收入增加。这就是知名的拉弗曲线(Laffer Curve)。从这点上来看,川普的减税,是充满了大智慧,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描绘政府税收收入与税率之间相互关系的拉弗曲线
诠释政府税收收入与税率之间相互关系的拉弗曲线
(纵轴代表政府税收,横轴代表税率。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里根时代的大规模减税,最终释放了美国的消费潜力,税基扩大后的美国财政更是异常充盈,以此为抵押大规模发行国债,最终拖垮了那个生于不义、死于耻辱的国家。40年之后,川普的财政政策和里根基本如出一辙,目标所指也非常明确,最终拖垮的对企业、居民杀鸡取卵、逆势增税的经济体。

税改在减税方面渲染了很多,但对短中期内如何填补财政赤字扩大没有建议。很多人担心,美国对企业和个人减税,目前居高不下的债务问题如何解决?大规模减税,是否会彻底打破美国脆弱的财政平衡,导致政府破产?主要撰写草案的“税改六君子”(包括美国财长姆钦、白宫全国经济委员会主席科恩与国会两院共和党领袖)认为,税改将推动经济增长,长期(未来10年)对财政预算的影响不超过1.5万亿美元。

美国税改,将会鼓励更多的美国海外公司将利润带回美国,而海外利润总量目前有大约3万亿美元,这必将大大缓解美国的财政支出压力;从长远来看,企业的利润的增加必然会扩大再生产,增加税源;个人所得税的削减,必然会增强中产的消费能力,最终增加税收。

从这点上来看,美国现在的减税,是为了未来的增加税收在作准备,现在的退,是为了未来更好地进,比一味前进、最终将自己逼到死角的糊涂虫强太多。 

美国减税,无异于吹响了全世界美元资本回流的集结号。美国的收割机已经启动,韭菜国家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