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两路访美俄 朝鲜不买帐排斥中国(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12-10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
朝鲜遭到国际制裁不断发射导弹以示抗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朝鲜发射一枚“火星-15”导弹后,美韩也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回击朝鲜。美朝各不退让,中方一边呼吁保持克制,一边派出“文武”特使,出访美国和俄罗斯,应对朝鲜半岛危机。但对此,朝鲜当局并不买帐。

美国之音》8日报导,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6日访问华盛顿,与美国磋商如何防止朝鲜紧张局势升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副国务卿沙利文(John J. Sullivan)在国务院会见郑泽光,中美两国就共同利益保持密切沟通,这种共同利益包括需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不过,中国外交部官方网站尚未发布郑泽光出访的消息。

同日,中共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则奔赴俄罗斯,并于7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普京表示,中俄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拥有相同或相似立场,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

随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8日向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传话,称朝鲜希望同美国直接对话。

9日,朝中社公布有关联合国副秘书长费尔德曼访朝的公报,但只字未提中国。

根据披露内容看,美朝官方会谈并未取得任何成果,朝鲜仍展现强硬态度,同时对斡旋此次会面的中国,充满敌意。

近日朝鲜发射新型“火星-15”飞弹,让半岛紧张局势升级。当日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进行电话通话商讨对策。川普表示将对朝鲜再祭“重大制裁”。

美韩4日起进行军事演习。在此背景下,涉及8个美韩军事基地,约1.6万士兵、逾230架战机。

最引人瞩目的是,美国最先进的隐形战机F-22与F-35也成批上阵,演习重点颇具对抗性:模拟轰炸朝鲜的核设施及导弹发射车。

美韩对抗朝鲜举动,使得朝鲜半岛局势再度骤然升温。中共军队也举行军演,提防美韩与朝鲜任何一方先开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