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法案禁美国政府使用卡巴斯基软件(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2-14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签法案 禁美国政府使用卡巴斯基软件
卡巴斯基长期以来都被外界怀疑与俄罗斯政府有密切合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7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综合报导)由于担忧俄罗斯防毒软件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受俄罗斯当局影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签署法案,禁止联邦政府部门使用卡巴斯基的产品。

这项法令已被写入《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清理行动已持续数月,川普政府于今年9月已颁布行政命令,要求所有联邦机构在90天内移除卡巴斯基软件,新签署的法案强化此项行政命令,对民事和军事网络系统均适用。

在国会带头呼吁政府电脑清除卡巴斯基软件的民主党参议员沙欣(Jeanne Shaheen)表示,这项法律早该实施,有充分证据支持反对卡巴斯基软件,它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巨大风险”。

这家总部位于俄罗斯莫斯科的杀毒软件公司一再否认与任何政府有关联,也不会协助政府从事网络间谍工作。该公司为了消除外界质疑,还声称将会把软件及其未来更新程序的源代码提交给独立第三方进行审查。

据《路透社》报导,国土安全部高级网络安全官员克里布斯(Christopher Krebs)表示,卡巴斯基的官方回应似乎并不包含任何可能改变美国政府对该公司评估结果的信息。

卡巴斯基长期以来都被外界怀疑与俄罗斯政府有密切合作,该公司的防毒软件适用范围颇广,根据彭博社所得卡巴斯基公司内部邮件显示,卡巴斯基与俄罗斯情报机构联邦安全局之间(FSB)的合作关系,比之前被公开的要密切的多。据悉,卡巴斯基公司不仅替FSB开发资安技术,还曾经派出自己公司的资安专家,与FSB一起调查黑客攻击事件。

《华盛顿邮报》周三报道称,一份法庭文件显示卡巴斯基实验室与俄罗斯安全部门合作。

俄罗斯犯罪嫌疑人科兹洛夫斯基(Konstantin Kozlovskiy)在2016年夏天因对俄罗斯银行进行一系列网络抢劫而被捕,他正在莫斯科监狱等待审判。他通过手机在网上张贴有关他案子的文件。

有文件显示,2015年4月,一名FSB代理人A.V.Kutasevich在位于莫斯科的卡巴斯基实验室办公室内,向该公司技术人员Ruslan Sabitov提供了一个疑似俄罗斯网络犯罪电脑的密码。该技术人员得以访问那部计算机,并为FSB代理人获取解密文档。

FSB利用从卡巴斯基处获得的信息来起诉犯罪集团Lurk的成员科兹洛夫斯基。

《红网》一书的作者、俄罗斯互联网专家Andrei Soldatov说:“最有趣的是,卡巴斯基的专家没有被要求提供专业知识。他们积极而秘密地参与FSB行动,这使得他们看起来像是资产,而不是专家。”

在9月禁令实施之前,有15%的联邦机构电脑装有卡巴斯基实验室软件。

克里布斯表示,目前美国几乎所有政府机构都已根据9月发布的强制行动指令,全面从网络上删除了卡巴斯基实验室软件产品。

卡巴斯基实验室是全球杀毒软件公司之一,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莫斯科,此前在北美地区设有三个办事处,上周该公司宣布将关闭其在华盛顿特区的办事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