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方便,生活小窍门这些很实用!(组图)

发表:2018-01-01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小窍门,很多都是简单使用的。
生活小窍门,很多都是简单使用的。(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生活中我们常累积了一些经验,方便实用,很多都是简单使用的小窍门,只是我们忽略或是不知道方法而已。

1、被烫伤,在伤口撒上白糖很快就退热,比烫伤药还好用。

之前烫伤破皮撒了白糖很快就好,家里人都是用这种办法,绝对不是什么歪门邪道,而且还不留疤。  

2、磕鸡蛋之前摇一下,磕出来之后,就不会有蛋清沾在鸡蛋壳上了。 

3、饭如果烧焦了,在焦饭里面插几根大葱或大蒜,然后焖一段时间,就闻不到焦味了。 

4、血迹弄到床单上后,不用拆下来洗也能干净如新的妙招:准备好抽纸,将打湿的一坨抽纸放在床单血迹渍下面,记住是下面哦,然后用干的抽纸从床单上面吸,猛吸几次后,下面的纸巾就快干了,血迹也跟着水分子从床单吸到上面去了! 

吃完火锅或者烧烤,把衣服放进塑料袋里,用吹风机吹,就可以除味。
吃完火锅或者烧烤,把衣服放进塑料袋里,用吹风机吹,就可以除味。(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5、吃完火锅或者烧烤,如果不方便换衣服,只要回家把衣服放进一个塑料袋里,再撕开一个小口,用吹风机吹,就可以除味。 

6、感冒了鼻子不通,躺下反方向侧卧(右边鼻子不通向左侧卧),1分钟鼻子就通了。

7、巧解冷冻食品。冷冻柜拿出的肉急着解冻怎么办?其实只要一分钟就可以解决了。

把冷冻食品放到水中,撒少许食盐即可!冷冻食品放在盐水中,除了能快速解冻,还能保持肉的鲜嫩。

8、海绵去油汚。洗过碗筷后,海绵总是油腻腻的。只要在清水中加入一些盐,搅拌溶解。再把抹布和海绵放入盐水中浸泡数分钟,消毒去油汚。拿出来拧干,就跟新的一样。

9、炸馒头片时,先将馒头片在冷水里浸一下,然后再入锅炸,这样炸好的馒头片焦黄酥脆,既好吃又省油。

10、室内厕所即使冲洗得再干净,也常会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厕所内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会消失。其有效期为六、七天,可每周换一次。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