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中国速瞄】被问尖锐问题 马云这样回答(组图)

发表:2018-01-15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问尖锐问题 马云这样回答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5日讯】被问尖锐问题 马云这样回答

据陆媒报道,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近日参加达沃斯论坛“洞察力、新观念”的会议时,被主持人问道:“要是中国政府看上你们庞大的用户信息,你会怎么处理?阿里巴巴有很多人的交易数据,如果政府想看这些数据怎么办?”

马云对此回答说:“目前为止,还没遇到这个问题,但如果任何国家的政府出于国家安全或反恐原因来找我们,我们会进行合作,如果是打击犯罪,我们也会合作,但其余的情况,不行!”

而就在几天前,与阿里巴巴关联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因“年度账单”中涉嫌侵犯用户隐私,引发消费者担忧。

 

美议案拟禁政府采购华为产品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众议员科纳韦和怀俄明州的众议员切尼近日发起议案,拟禁止政府机构采购与中国军方关系密切的华为、大唐及中兴的产品和服务。该提案已于1月9日被提交到美国国会。

美议案拟禁政府采购华为产品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沈阳访民拘押期间被殴打致死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辽宁沈阳访民王强去年十九大召开前被地方当局以维稳名义法外羁押三个多月。1月11日,家属突然接到当局发来的病危通知,次日,王强即死亡。在奄奄一息之时,王强表示羁押期间遭到殴打。

辽宁沈阳访民王强拘押期间被殴打致死
辽宁沈阳访民王强拘押期间被殴打致死(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监狱推普通话 违反将被禁止探视

《美国之音》报道,中美对话基金会日前发布报告,指中国在监狱系统推广普通话,限制犯人和探视家属使用方言和少数民族语言。有少数民族犯人和不会说普通话的汉族犯人因此被剥夺了家人探视权。

中国监狱推普通话 违反将被禁止探视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买不到回家车票 陆男跪地大哭

香港《东网》报道,一名58岁、在上海从事绿化工作的男子,近日6次到上海火车站售票口排队买返乡票,却连站票都买不到,急得向车站工作人员下跪求购一票,让人看了不禁心酸。工作人员表示网络有预售,让老人上网买,但老人表示,自己根本不会上网。

买不到回家车票 陆男跪地大哭
(网络图片)

 

中国强行拆除教堂 被指如塔利班

《法广》报道,一座大型的中国基督教堂日前被当局强行爆破拆除。官方的说法是,这是在打击非法建筑物框架内的一次拆除行动。但保护中国基督徒的协会指责这种做法如同塔利班。据悉,该教堂十年前由信徒们集资建造,2009年,地方政府就曾出动上百警察,想要阻扰这一教堂的建造。

 

泰国载华客快艇爆炸 1死5重伤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14日,1艘载着中国游客的快艇在泰国PP岛附近爆炸起火,造成至少1死5重伤。快艇疑似因漏油引发爆炸,事发时船上载有5名泰国游客、27名中国游客包括24名大人与3名小孩。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