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宗教自由日 川普:信仰为世界带来希望(组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8-01-17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宗教自由日 川普:信仰為世界帶來希望
美国川普发布公告,宣布2018年1月16日为“宗教自由日”。(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美国川普(特朗普)周二(1月16日)发布公告,宣布2018年1月16日为“宗教自由日”,重申宗教自由对美国社会及全世界的重要性。

川普在公告中写道:“信仰融入了我们国家的历史、精神和灵魂。在宗教自由日,我们庆祝组成我们国家的多种信仰,并纪念通过《弗吉尼亚宗教自由法令》232周年,这一法令确保我们国家宗教自由的法令是我们国家珍贵的文化遗产。

我们的建国之父为躲避信仰迫害来到这里,他们相信一个永恒真理,即信仰不是政府的恩赐,而是万能的神给予人类神圣的权利。1786年1月16日,弗吉尼亚议会通过了托马斯・杰斐逊起草的《弗吉尼亚宗教自由法令》。该法令规定,所有人在宗教问题上都有自由信奉和表达的权利,这种权利不应降低、扩大或影响他们的公民权力。五年后,《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确认人民有权选择和行使信仰而不受政府强制或报复。

今天,来自于不同种族和宗教背景的美国人仍坚持不懈维护信仰、诚实、正直和爱国主义价值观。我们的宪法和法律确保美国人有权相信他们认为适合自己的信仰,并自由行使这些信仰的权利。不幸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认识到宗教自由的重要性,无论是威胁对特殊形式的宗教言论征收赋税,还是在没有充分理由的情况下,强迫人们违反其宗教信仰的核心,这些行为正一点一点摧毁我们民主体制的基本自由原则。因此,我在就职之后不久就签署了一份行政令解决该问题,确保美国人能够在不受政府不当干涉的情况下,遵从自己的良心,而且司法部已经就联邦机构遵守保护宗教自由的法律发布了指导,没有任何美国人应该被迫在信仰或遵守法律条款之间做出选择,无论是修女、护士、面包师还是企业主。

美国也是世界宗教自由最重要的支持者,因为我们不认为凭良心做事的权利仅限于美国人。我们将继续谴责和打击极端主义、恐怖主义和暴力侵害信仰者的行为,包括伊斯兰国针对雅兹迪教徒的罪行,以及基督教徒和什叶派穆斯林发起的种族灭绝罪行。我们将无所畏惧地兑现我们监督宗教迫害的承诺,并执行促进宗教自由的政策。通过这些努力,我们努力争取全民遵从自己的信仰。

宗教自由是个人和国家稳定的根源,维护它对保护人类尊严至关重要。宗教多样性令我们社区强大,并促进宽容、尊重、理解和平等。信仰为我们的世界带来希望,我们必须勤勉地守护、珍惜这一不可剥夺的权利。

因此现在,我、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凭借宪法和美国法律赋予我的权力,宣布2018年1月16日为‘宗教自由日’,我呼吁所有的美国人通过各种活动纪念这一天,这些活动让我们想起我们共同的宗教自由传统,并教导我们守护这份权利,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

我因此在2018年1月16日签署了这一公告。”

美国宗教自由日川普:信仰为世界带来希望

每年的1月16日是美国的国家宗教自由日,为的是纪念弗吉尼亚议会在1786年1月16日通过托马斯・杰斐逊起草的《弗吉尼亚宗教自由法令》。在宗教自由日前夕,美国总统都会发布文告,重申宗教自由对美国社会及全世界的重要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