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两个「二中全会」透露了习近平打虎动向?(视频)

发表:2018-01-24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24日讯】1月13日的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上释出的最重要信息就是:“老虎苍蝇一起打”,尤其强调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显然“老虎苍蝇一起打”是老话题,但强调打击黑社会背后的保护伞,这是新说法。

我认为这里有两层意思。首先,习近平要加大力度打击中下层中共政法系统的贪腐分子和参与迫害的成员。中共具体参与迫害民众的政法委系统官员民怨很大。这很可能是整治政法系统的突破口。

第二层意思从地方黑恶势力入手直接撬动江泽民集团。这一点有明确例证。1月15日,也就是中纪委会后第3天,上海政协开常委会产生新一届政协委员,江泽民的侄子现任政协主席吴志明没在835人名单上,这意味着,吴志明下马了。我认为,吴志明此时落马绝非偶然,与中纪委扫黑除恶的信息直接相关,具有明确打江的含义:1、习要打地方黑恶势力通过撬动上海硬指标、大指标,也就是江家帮,才有说服力。吴是典型的上海江家黑恶势力。吴靠江泽民在上海发家,从1998年起历任上海公安局长、党委书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不但涉黑贪腐罪行严重,是上海多个大案幕后黑手,而且制造了大量迫害民众的冤案,包括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换句话说,打击吴志明一举多得:打了黑恶势力、得了民心,又向江泽民收网。

2、王岐山退位之前曾把上海定为重点目标。吴就被当时中纪委中组部多次约谈不准出国。吴的3个主要副手包括上海前检察院检察长陈旭等已在2017年被抓。这也表示习王围剿上海帮通过赵乐际继续深入。3、现在可以看来把韩正调出上海,就是为了便于向江动手。也就是说,习打黑除恶既有顺应民心的普遍意义,也有瞄准上海江家势力的特殊含义。

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实际有两个重点,一个是习近平思想入宪,二个是设立国家监察委。习思想在习位时入宪,使习的地位超过了江和胡,甚至也超过了邓和毛。如果说通过以宪法为依托,习得到了绝对话语权和解释权。这对习近平下达抓捕江泽民命令、对全面否定江泽民的规定和思想是必要的。但超过邓和毛有什么意义呢?一种解释可以是,邓和毛的思想已经过时了,现在要以习思想为准;另一种解释可以是,习可能将采取重大举动,这个举动是无先例的,将是超越中共任何前任领导人的思想和中共现存规定的,也是不受任何前任领导人的约束的。当然这些只是理论上的可能,具体要看实际的发展。

设立国家监察委估计有两重意思:一是从中纪委党内的反腐打虎转变为中纪委领导的国家制度性反腐机制。也就是说反腐可以在中纪委框框里运行,也可以扩大到中纪委框架之外再国家体制下运行。其意义目前还不可预测。另一重意思是,去年新华社在解释时已明确监察委是“政治机关”,不是“行政机关”或“司法机关”。这就暗含明确了清除政治腐败和定点清除政治对手的作用。习的终极政治对手和心腹大患是谁?不就是江泽民吗?估计成立监察委要用江泽民祭旗的可能性很大。否则如何树立监察委在现存体制中的权威?

关于外界风传的王岐山出任国家副主席等,可能要再开一次三中全会讨论国家机构领导人选时加以确认。如果老王能再度出山,将是习反腐打江的更有力的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