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厅官为“续官命”损失4000万元

发表:2018-01-29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29日讯】大陆官场买官及贪官家属“捞人”被骗丑闻频频曝光。涉案者既有一般级别官员也有省部级高官,有的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元。不过,在买官卖官已大行其道的中共官场,这类受骗上当的买官者只是极少数。

《澎湃新闻》1月27日刊文称,受骗贪官之所以舍得花大价钱买官,不仅仅是为了过官瘾,他们看中的更多是高升之后的前途和“钱途”,因利令智昏从而被骗。

据披露,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罗欧就是因升官心切被忽悠的典型案例。罗欧在位时,曾找人出资4000余万元给社会人员帮其找关系解决副省级待遇,“跑官要官终上当受骗”。

商人刘某某看出了罗欧的心思,他在向罗欧行贿请求“关照”生意的同时,也把罗欧当做了设局“围猎”的目标。刘某某告诉罗欧,自己认识中央某重要部门的领导,可以帮罗欧解决副省级的待遇问题。

刘某某让罗欧给了他一份个人简历,并解释说,协调提拔罗欧需要2000万元活动费。罗欧的朋友关某答应帮他解决钱的事,并凑齐了2000万元给刘某某。一个月后,刘某某告诉罗欧提拔的事情有进展了,此前的2000万元活动经费已用得差不多,还需要2000万元的活动费。此后,罗欧再次筹集2008万元交付刘某某。

过了一段时间,刘某某告诉罗欧,如果无法搞定省政府秘书长职务,可以先到地市当个书记过渡,过几年再回省里谋个人大或者政协的副职。据罗欧供述,“我说也可以,刘某某又提出再拿钱给他,但是我觉得提拔希望很小,怀疑他是在骗我的钱,所以没有给他钱,还要他把钱退回来。”

然而,直到罗欧因贪腐落马,刘某某为他编织的“升官梦”仍然没有实现。

事实上,象罗欧这样,因没门路而不得不找社会人员做买官中介,最终受骗的只是较少一部分。近年来反腐曝光的那些落马大老虎,如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令计划等,都卖了不少官,而被查的各级大小官员,因花钱买官而成功上位的也难以计数。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