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内蒙当人大代表 落脚刘云山老巢耐人寻味(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1-31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内蒙当人大代表落脚刘云山老巢耐人寻味
习近平首度直接落足刘云山老巢内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习近平昨日(30日)在内蒙古以全票当选第十三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而此前连续两届全国人大,习近平都是在上海当选代表。内蒙古历来被视为刘云山的老巢,习直接落脚内蒙引人关注。

据中共官方新华社报导,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下午选举产生58名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由中共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全票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习近平5年前和10年前,先后在上海当选第十二届和第十一届的中共全国人大代表

另外,在七常委中,同样两次在上海当选中国全国人大代表的韩正,这次也未在上海当选名单中。

截至目前,十九届政治局7常委中,除了习近平,还有3人新身份已披露:栗战书28日在江西省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并已担任中国宪法修改小组副组长;赵乐际29日在黑龙江省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汪洋则在24日公布的中共全国政协第13届委员的名单上。

据悉,过往中共领导人在哪个省份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或全国政协委员,大多与其出生地和任职履历有关。但习近平上台后改变了这一规则。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打破规则的情形,早在去年中共十九大党代表选举中,已经出现,当时习近平也首度脱离上海,在贵州当选十九大代表。

对于这种有选择的当选地变动,尽管官媒称与“扶贫”有关,但往往也被解读为有特定政治含义。比如,去年4月20日习近平在贵州省全票当选十九大的代表后,中共新华社曾发文强调,参选单位的改变蕴含当局政治考虑。

海外《多维新闻网》当时分析说,习近平选择在哪个省份当选党代表,除了显示对当地主政者的支持,更重要的是,习近平上台执政5年来,花了很大力气打散团伙,重建中央权威。政治局常委7人全部不在出生地、曾经主政地参选,显示习近平在十九大之后仍会继续下大力气打击团团伙伙。

内蒙古历来被认为是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老巢。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10月号刊文称,刘云山籍贯山西但在内蒙发迹,其因江泽民“钦定”力保入选中共十八大常委,由此坐稳“晋蒙政治联盟”盟主地位。

刘云山在内蒙古官场任职长达24年,那里有其庞大的关系网。有消息称,其家族在内蒙掌控了相当多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

近年内蒙古官场频遭清洗,很多落马官员都与刘云山家族贪腐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包括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前市长陶淑菊、赤峰市原政法委书记孟繁有,内蒙古自治区原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等等。

2016年8月29日,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接替江派大员王君出任内蒙古自治区书记。李纪恒上任后表示,要与习近平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敢于担当等4点承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