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能源的母亲!探寻风水“原力场”(组图)

作者:叶实益老师 发表:2018-02-03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命能源的母亲!探寻风水“原力场”
探究风水的关键,在于能否在山水之间找到能够促使生命成长的能源气场,这正是我们所要探寻的“原力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老子・道德经第一章》。当宇宙在诞生之前“道”就已经存在,我们这个世界所有的一切皆是由道而生,在没出现万物之前什么也没有,故道既是宇宙之源,也是万物之母。

探究风水必须先从大环境着手,其中的关键在于能否在山水之间找到能够促使生命成长的能源气场,这正是我们所要探寻的“原力场”,也是《道德经》所说的“道”,中医的“气”。原力场并非单指在一般的风水磁场,而是一种带有养分又能够促进动植物生长的阴离子,借由山脉与河流之间传递至各个区域,类似电流的传导效应,又与中医所说的经络气学原理是一致的。

原力场是大地生命能量的母亲

任何大环境都有一个主要的原力场,也是周遭环境所有生命能源的母体,她会将带有信息的能量与养分一一传递至每一个地方和角落,让生命在大环境中得以生长茁壮。若以大台北地区而言,就有两个主要的原力场,这是由于地形关系所造就出来的,大致区分为南北两大块。

北边的原力场位居在阳明山国家公园,地母位此又可称之为山神,主掌人丁发展;南边的原力场则位居在雪山山脉的翡翠水库,地母位此又可称之为水神,主掌财富经济。

南北这两边的原力场彼此之间相辅相成、互为表里,借由大屯山和雪山这两座山脉将原力场的能量传递至整个大台北地区。(附图一)

生命能源的母亲!探寻风水“原力场”
附图一、大台北地区南北原力场。(图片来源:叶实益老师)

事实上,一个大环境不仅仅只有一个原力场作为母体,还可再细分出好几个中中小小的原力场,等同母公司的分支机构。

中型原力场是大环境母体所分支出来的,譬如台北市就有好几个区,如:大安区、大同区、中正区……等分别各自拥有属于自己的中型原力场,那么所谓的小型原力场则就存在于阳宅自己的空间场里,如此紧密的能量结构不断的相互依讬、脉动着,足以让整体大环境活络起来。

阳宅的原力场位居何方?

阳宅其实是属于小的原力场,可分成外场与内场两个,通常外场指的是明堂,内场指的是厅堂、客厅、大厅等采光最旺的地方,两者之间是相互连结的,内场吸收外场所供给的能量,由此可见,一栋建筑或房子的风水好坏大致上是可以从明堂上略知一二。

风水将大门外围前所属的空间称之为“明堂”,也是小型原力场最佳的聚合环境场。阳宅前的明堂若是有小河、池塘、公园、树林、绿地、运动场、学校等等开阔的环境,自然能够将大与中原力场所传递的能量连结起来,对于阳宅风水的助益相当的大。

厅堂的采光与通风是经由门、窗和阳台而入,风水上称作旺气,而此旺气正是明堂所供给的原力场能量。当然,室内空间的动线与格局规划势必影响着整体环境的风水,若能将原力场的能量在空间里顺畅循环,自然能够让家庭里的成员个个身心健全,关系也会和谐美满,福报和财运也一样会跟着旺起来。

珍惜自然资源

人类的生命体虽然是所有动物中最复杂的,除了阳光、空气、水和食物,仍然需要原力场所供给的能量,可将身心灵导入更健康的发展,毕竟所有大地的原力场皆来自于地球(大地之母)。

如今我们生存的环境几乎被破坏殆尽,资源也逐渐耗尽,空气、海洋、大地皆受到污染,人类若不积极挽救、改善自然环境和生态,恐怕连最基本的原力场也会逐渐消失,这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

因此,我们若想拥有一个美好的风水环境,就必须从自身居家做起,将环境做到自然、纯净、绿化、美观就好,避免过多的人工配置,如此便能够接引到原力场的好能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