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它”环境变好又省钱喔!(图)

发表:2018-02-05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保酵素材料也随手可得,同时用途广泛,减少垃圾量,对环保起很大的作用。
环保酵素材料也随手可得,同时用途广泛,减少垃圾量,对环保起很大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环保酵素是ECO Enzyme/Garbage Enzyme,环保酵素技术是泰国乐素昆.普潘翁博士(Dr Rosukon Poompanvong)经过30多年努力所研发的一种果皮蔬菜厨余酵素,通称为垃圾酵素。利用环保酵素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上,我们的环境污染才能减低,大家才能更进一步过着健康有机生活。

环保酵素是混合了糖和水的厨余(鲜果皮蔬菜垃圾),经过三个月发酵后,便立既可以使用。发酵后的环保酵素是成棕色液体,有柑橘般的刺激气味,其用途数之不尽,它不但制作过程简单,制作材料也随手可得;除了节省金钱,同时用途广泛,还可帮助减少垃圾量,对环保起很大的作用。

制作环保酵素所得的臭氧(O3),有杀菌功能,能够帮助空气中增加氧的含量,减少空气中的废气和毒气,还能分解人工化学污染物,沟渠内的油膏。利用环保酵素代替家中化学清洁用品,流到下水道还可以净化河流与海洋,达到环保的效果。

做环保酵素的材料

用一个有盖的塑胶桶或陶瓷缸,不要用玻璃容器或金属容器。容器请先清洗干净,不可有油。做环保酵素的比例:黑糖1公斤+新鲜菜渣与果皮3公斤+水10公升。

做环保酵素的方法

1、把水和黑糖搅均匀后,放入菜叶果皮拌匀,容器内约装8分满,需留一些空间以防它发酵膨胀溢出。

2、在盖子上写上制作日期。在酿制过程不需担心将会产生臭气,只需将容器盖好。

3、第1-7日,天天搅拌一下,需让黑糖水盖过垃圾并将浮在上面的果皮压到液体中。如果很小桶就不用搅拌了。

4、放置阴凉处,避免阳光直射,3个月后便可以使用。保存越久越好。千万不要冰在冰箱。

5、开封时表面会有一层白色的菌,下面环保酵素成品应该呈棕黄色,有浓缩的蔬果气味。若白色的菌没过滤干净,洗涤时,随清水洗掉就可以。

6、如果液体呈现黑色,即是腐败了,但只需加入同样份量的黑糖,重新发酵3个月即可。

7、成品装瓶说明:将浮在上层的果皮菜渣用粗目网杓捞起,可当种菜与盆栽的环保有机肥料。环保酵素液再用细目网杓过滤装瓶,马上可以依照下方的各种比例稀释作成环保洗碗精、抗头皮菌洗发精、抗菌环保洗衣精、沐浴乳、酵素肥料、河川清净剂等。

8、酿制完后的垃圾渣可以继续留放在缸底和下次的废弃果皮再次酿制环保酵素,或切碎加黑糖后冲入马桶,或者再切成小丁后晒干,可埋在土里作肥料。

9、因为制作用程会有气体(臭氧)产生,如果用窄口瓶(如保特瓶等),记得要每天将瓶口稍为开一点,用来卸放气体,最迟不得超过一星期,否则瓶子会被气体撑破。如果用寛口瓶,气体会自然挤出,较无上述问题。

11、环保酵素在第一个月发酵的时候,你会闻到会有酒精的味道;第二个月你就会开始闻到酸酸的味道,那个是醋酸.里面很多的物质,矿物质维他命等等,再经分解后就产生了酵素。普潘翁博士说三个月过后,环保酵素就可以拿来使用了。它会非常的稳定。当然三个月过后,你可以直接保留放着,不一定要马上把酵素倒出来,.它可以存放一年,十年,二十年都没问题,发酵6个月或以上的酵素最好,发酵期越久,里面的分子会越小,因为它会继续的发酵,分解。当分子越小的时候渗透力就越强,效果越佳。环保酵素不会过期,越久越醇。切勿放置冰箱,低温会降低酵素的活性。

稀释环保酵素的比例

酵素加水稀释后会更强,经过稀释再使用,用法很多,您可自己发明唷!

1、洗发液、沐浴露,洗衣液,洗碗用。稀释比例:1酵素:1洗洁液:10水。

2、酵素肥料。1cc酵素:100cc水。

3、酵素空气清新剂(除臭)。1cc酵素:200cc水。

4、种植、栽培花草、水果、中和土壤酸碱值,活化土壤。1cc酵素:500cc水

5、消毒用。1cc酵素:500cc水。

6、倒入水沟,河川,净化水资源。1cc酵素:1000cc水。

7、固体排泄物分解快速氧化分解排泄物,同时也能分解一般不易分解的界面活性剂与油脂、纸类等,是解决臭味、固化物、堵塞满溢困扰的最佳选择。1cc酵素:200cc水。

使用环保酵素的好处,限外用,不可食用。

居家方面

1、洗碗很干净也带有自然水果香气,

2、常年容易生头皮屑的人,常使用有加环保酵素稀释的洗发精,发现头皮屑的情况改善很多。

3、环保酵素可以清除果菜内的农药,只要把两瓶盖的酵素倒入洗菜的盆内,再让果菜泡浸约15-30分钟就可。洗葡萄、洗草莓最好用了!

4.、防水管堵塞:可疏通马桶或水槽。厕所水管阻塞,倒酵素下抽水箱,多天后水管竟然通了。

5、稀释酵素喷在身体上,可改善身体黑斑、青春豆。

6、酵素可浇花草树木;酵素渣可以作为肥料,使植物更健康。

7、人体皮肤:可治疗各种多年不愈的皮肤病,刀伤,烧伤,发炎等症状。

(注:外用)酵素可止血,不过需忍耐伤口浸酵素时的疼痛。

8、家居生活好帮手:可与作天然清洁剂、洗碗精、洗发精、沐浴乳、空气消化剂、洗衣剂、汽车保养剂、衣物柔软剂一起稀释后使用。酵素作为清洁剂洗地、洗车等,效果良好。

9、除臭、净化废气:有除臭功能,可消除香烟气味、汽车废气、家居喷剂的毒气等,同时增加空气含氧量。家里的蚊子、苍蝇、老鼠、蟑螂的数量会减少。

10、马桶活菌清洁深入马桶、瓷盆细微之处,分解有机残垢并形成生物薄膜减少水垢附着,清洗后光洁如新。长期使用,可消除管路上沉积物,保持马桶畅通。

11、排水管维护清洁可氧化分解堵塞于排水管的有机物及附着充溢油脂截留槽的污染物对脂肪、蛋白质、淀粉、纤维素及清洁剂等有机物皆可有效氧化分解。

12、节省金钱:化厨余为DIY环保清洁剂,节省家庭开销。

13、环保酵素还能带动室内空气的流通。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