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00人尝试加入ISIS 有几人返美?(图)

发表:2018-02-07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极端恐怖组织Al-Nusra穆罕默德返美谋划恐袭,被判22年监禁。
极端恐怖组织Al-Nusra穆罕默德返美谋划恐袭,被判22年监禁。(图片来源:CBS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根据迄今为止最详细的报告显示,约有300名美国人尝试过加入诸如极端恐怖主义组织“伊斯兰国”(ISIS)和伊拉克、叙利亚等其它激进的伊斯兰组织,其中一小部分人晋升到高层。

美国国家广播电台(National Public Radio)2月6日报导,根据2月5日公布的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极端主义研究项目报告显示,到目前为止,已有12名美国人回国,但尚没有人袭击美国本土。

报告作者之一休斯(Seamus Hughes)说:“我认为感到震惊的是我们看到返回美国的人数不多。人们总是担心联邦调查局(FBI)所说的散居海外的恐怖分子回国浪潮来临,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只是一小部分。”

加入极端恐怖主义组织ISIS的美国公民人数以及他们的命运一直都没有确切的信息资料,FBI有时偶尔提供大概数字和极少的信息。

乔治华盛顿大学的报告涵盖了自2011年叙利亚战争爆发以后时期的资料,包括2014年夏天ISIS势力达到顶峰时期,当时它控制了叙利亚和伊拉克大部分地区。随后,美国与当地武装力量联盟开始打击ISIS,最终收复了叙利亚和伊拉克领土。

ISIS曾拥有3万名外籍武装分子,大部分来自中东地区、北非和欧洲,来自美国的武装分子仅占1%左右,约300人。

乔治华盛顿大学极端主义研究项目小组通过搜索网上资料,翻查法庭记录,以及采访政府官员和一些加入ISIS后又返回美国的人。这份调查研究报告记录的人数可能占尝试或成功加入ISIS美国人数的三分之一。约有50名美国人试图离境加入ISIS时被捕,报告记录有64名美国人到达叙利亚或伊拉克

其中包括来自新泽西州的阿尔巴尼亚裔居民霍克斯哈(Zulfi Hoxha)。休斯说:“他有点孤僻,高中的朋友形容他是一个怪胎。”霍克斯哈在2015年前往叙利亚,美国政府称他是ISIS的高级指挥官。霍克斯哈出现在ISIS两个宣传视频中,有一个是他斩首囚犯的视频。

据乔治华盛顿大学极端主义研究项目报告显示,返回美国的12名恐怖组织成员,9人被捕后仍被关押。执法人员知晓2人,但没有拘留他们。有一人再次返回到叙利亚,执行自杀性爆炸任务。

尽管尚未有一名返回美国的人对美国城镇发动恐袭,而来自俄亥俄州的穆罕默德(Abdirahman Sheik Mohamud)却计划发动袭击。他是加入了叙利亚与基地有关的极端恐怖组织Al-Nusra,该组织一名指挥官将他送回美国,命令他袭击美国军事设施。2014年,穆罕默德回到美国俄亥俄州,2015年被捕,他已向美国政府承认谋划发动恐袭。2018年1月,他被法庭判22年监禁。

这份报告没有包括那些可能受到ISIS鼓动并在美国进行恐袭的人。例如:2017年10月,在纽约驾驶卡车冲撞行人的萨伊波夫(Sayfullo Saipov),导致8人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