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时 千万不能吃它们!(图)

发表:2018-03-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服用降压药最好用温开水,不宜同时吃柚子或牛奶制品。
服用降压药最好用温开水,不宜同时吃柚子或牛奶制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血压是现代人很常见的疾病,难以根治,即使已经痊愈,一旦情绪波动或吃了某种不适宜的食物,可能马上又会复发。

有些食物,在您服用降压药的同时一定要禁食,否则可能引发“心肌梗死或中风”,严重者甚至危及生命。

吃降压药时不宜吃的食物

1、柚子

柚子可以理气化痰、润肺通便,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胡萝卜素、钾、钙、磷等营养成分。

柚肉中富含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颜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黏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对脑血管疾病也有预防作用。

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是冬季养肺和缓解感冒后咳嗽的良好水果。

尽管吃柚子好处很多,但还是有一些禁忌。例如柚子性寒,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近年来的研究也发现,柚子与很多药物会发生相互作用。例如在服用降压药的期间,不要吃柚子或者喝柚子汁,以免产生血压骤降的现象;吃降脂药片的同时也不宜食用柚子,否则等同于过量服药。

临床发现,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美降脂药片,结果相当于用一杯水送服12~l5片同类药的降血脂作用,病人会因此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病变。

一些病患在服用抗过敏药特非那定期间,若吃了柚子或饮了柚子汁,轻则出现头昏、心悸、心律失常等,严重的可能猝死。与柚子产生不良作用的药物还有:环孢素、咖啡因、钙拮抗剂、西沙必利等。饮用一杯柚子汁,与药物产生作用的可能性会维持24小时,因此,正在服药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最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

2、牛奶

牛奶中有丰富的酪胺,当人体内一种分解酪胺的酶被降压药抑制时,酪胺就会大量蓄积,引起血压骤升,心律紊乱严重者会引起血压持续性升高。

另外,牛奶分子的颗粒十分细腻,与降压药同服,分子颗粒很易包裹在药物分子表面,影响药效。所以用牛奶服用降压药,不仅起不到降压作用,反倒易升高血压!

建议:最好不要在服药后立即和牛奶,不只是牛奶,像奶酪、酸奶等牛奶相关制品都不宜与降压药同服,同一时间段服用,也需间隔30分钟以上。

服用降压药最好选择与人体体温类似温度(37℃左右)的温开水。尽量不要用矿泉水送药,因为矿泉水中的矿物质和金属离子,对药物也会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