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十年间结婚六次 被控移民欺诈罪!(图)

发表:2018-03-08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结婚
利用婚姻达到移民的目的是婚姻欺诈罪(图片来源:Pexels.com)

【看中国2018年3月8日讯】58岁的麻州(Massachusetts)男子皮特(Peter Hicks),2013年与刚到美国三周的非洲女子约瑟芬(Josephine Acquah)结婚。四个月后,他就为新婚老婆填写移民申请表格I-130,希望她成为美国的永久居民。但不久皮特的申请就遭到联邦官员拒绝。因为自2003年以来,皮特提出这样的申请已有六次之多,他分别和来自非洲的六名女性结婚,并为她们申请永久居民身份,在后来全部被裁定为假结婚。

男子十年结婚六次 被控婚姻欺诈罪

据联邦资料显示,这六名女子全部都来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和皮特结婚的日子分别是:格蕾丝(Grace Muiru)2003年2月;露西(Lucy Macharia)2007年6月;娜菲霞(Nafisah Abdul Salam)2008年2月;安吉拉(Angela Chambe)2009年4月;南西(Nancy Waweru)2010年11月;约瑟芬(Josephine Acquah)2013年12月。从这些资料显示,皮特从2003年开始,平均不到两年就结婚一次,而每次结婚后不久,就会为新婚的非洲老婆申请永久居民身份。如此频繁的结婚和离婚,难道就没有引起移民局的注意?

不过到2013年,移民局最终留意到皮特频繁的结婚行为的目的。经过几年的调查后,皮特被联邦政府控告犯下婚姻欺诈罪。多年来,多位非洲女性付费给皮特假结婚、并以此取得美国合法身份。在这方面,皮特可谓驾轻就熟,他除了自己通过假结婚牟利之外,同时也在寻找其他愿意假结婚的美国公民,还替其中四个通过假结婚来美的女人申请移民福利。

其实早在2009年时,皮特就遭到移民局的怀疑,那年他为了帮他的第4位新任老婆申请美国绿卡时,在与联邦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官员面谈时就承认,自己结婚是为了有偿帮助这些女性取得美国合法居留身份。但为什么移民官员早在2009年就已得知皮特多次假结婚,但却直到最近才起诉?也许是调查取证的时间漫长?这点在诉讼案声明中并未说明。

不过在长时间的调查中,联邦法庭不仅掌握了皮特假结婚的证据,而且还发现他搓合其他美国公民办假结婚的事实。皮特在2015年时,曾向调查人员展示了一系列美国公民与外国配偶照片,还证实说这些婚姻全是假的。

在美国移民法中,如果男女双方结婚不是因为相爱而结婚,而是一方为了绿卡取得身份,一方为了获得金钱进行交易的买卖婚姻,他们不是真正的夫妻,这属于移民欺诈的行为之一, 最高可判五年徒刑以及25万美元的罚款。这样的移民欺诈在华人社区中也有。

华人为了获得身份也办假结婚

来自福建的赵先生来美国十多年了,在餐馆打工为生,他想将国内的太太和孩子接来美国一起生活,可是因为他是偷渡来美国,一直没有合法的身份。他曾经申请过政治庇护,可是移民局认为证据不足而拒绝了他的申请。赵先生听别人介绍说,按照他的情况,只有与美国公民结婚,才能获得合法身份。

于是,赵先生通过福建老乡经营的婚介所与一名越南公民阮小姐结了婚。按照中介人和双方的协议,如果阮小姐为他递交绿卡申请后,赵先生就付给阮小姐两万美金,等拿到临时绿卡后再付给一万美元,最后当赵先生拿到正式绿卡后再付两万美元,所以赵先生为了这个虚假的婚姻,一共得花五万美元。

当阮小姐为赵先生递交申请后,在等待面谈之前做了很多准备,比如拍结婚照,一起去拉斯韦加斯度假和做结婚公证等,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到了。可是在与移民官面试的时候,不幸的赵先生还是被拒绝了。那位移民官为了解开赵先生的疑惑,私下将档案交给他的移民律师,原来这个越南女子是个职业赌徒,在移民局档案中,她已经为五个人同时在申请美国绿卡,所以她和赵先生的婚姻不可能是真的。就算是真的婚姻,阮小姐也是犯了重婚罪,他们的婚姻也是不合法。赵先生的律师知道后,马上撤销了他的移民申请,并和移民官达成协议,让赵先生作为阮小姐移民欺诈案的污点证人,这样他就可以免于被刑事起诉。但是可怜的赵先生不但白白支付了两万美元,绿卡也泡汤了。

为防造假,如今移民局对申请政治庇护的审查非常严格,许多新来美国的人士申请政治庇护被拒绝的机率越来越高,为了留在美国,于是另辟蹊径,和美国公民结婚来解决身份问题。在过去十年间,南加地区至少有三家婚姻介绍所,因为涉嫌帮助当事人介绍假结婚对象而被查出被控。在起诉过程中,每一家婚介所都有几百名的客户,这些客户的资料都被移民局掌握了,所以很多通过婚姻来申请绿卡的人士身份批不下来,很可能就是因为他们的中介公司被控告,而自己已经上了移民局的黑名单。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