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隐情?王岐山现身湖南代表团一言不发(图)

发表:2018-03-11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全国人大3月5日上午开幕,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坐在主席台第二排。(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共全国人大3月5日上午开幕,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坐在主席台第二排。(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3月5日,在湖南一同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与中共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同时现身全国人大湖南代表团,但王岐山一言不发。有港媒报导指,王岐山今年一言不发,明年就不会如今年般沉默。

3月9日,香港《明报》刊发署名孙嘉业的文章说,王岐山与胡春华同时出席了湖南团全体会议,但官方只报导了胡春华的讲话,从电视画面中看,胡胡春华照本宣科,是当日落团的中共中央级领导人中最为拘谨的一个,王岐山似乎没有发言,官媒也严守报导规格,未报导王岐山的讲话。

文章表示,这是因为王岐山现在还没有担任任何党务、政府职务,当他在今年的两会上担任中共国家副主席后,在明年两会上,恐怕不会再如今年般沉默是金,到时胡的压力就更大了,官方报导王的讲话也就将名正言顺了。

3月4日,王岐山“当选”中共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主席团成员,同时出席人大预备会时紧挨现任六常委而坐。

3月5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上午开幕,李克强作了耗时2小时的政府工作报告,从中共央视的画面显示,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坐在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旁。

《美国之音》3月10日报导说,中共这次两会因建议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引发外界更多的关注。出席中共人大会议的王岐山与现任政治局七常委平起平坐,被誉为“第八常委”或者“王者归来”。

3月11日,中共人大会议将审议通过修改宪法议案,不但将习近平的有关思想写入中共宪法,而且还会删除中共国家主席、副主席不得连任两届的限制,为习近平5年后的三连任或无限期连任铺路。

3月16日下午,中共人大代表全体会议酝酿中共国家主席、副主席人选。17日上午将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将投票通过中共国家主席、副主席人选。

《美国之音》称,修宪建议将于11日人大会议上通过。这意味着习近平在第二个5年任期之后将继续连任。此外,删除国家主席与副主席不得连任的有关规定。有西方媒体怀疑,这也是为过去5年助习近平反腐的王岐山而“量身订做”。

王岐山被指是习近平的重要盟友,在习近平的上届任期内,王岐山帮习近平拿下了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孙政才等大批江派核心要员,使习成功地从江派手中收回了党政军权。

据信,有望出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王岐山,或将协助习近平处理国际事务,尤其是中美关系和与之密切相关的台港事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