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美七年!绿卡阿爷不但顺利过关还获白卡(图)

发表:2018-03-19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裔阿爷
印度裔阿爷(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3月19日讯】持有美国绿卡的人士在离开美国本土超过六个月或更长时间的话,在返回美国过海关时,通常都会引起美国海关人员的关注和询问,如果你回答的情况表明你对拥有美国永久居民这个身份不是很有必要的话,海关人员就会有权没收你的绿卡!除非你的回答合情合理,比如说回到母国较长时间是为了照顾病重的亲人,被美国公司外派工作等,那轻松入境美国就没问题。而且海关人员还会微笑地对你说:“欢迎回来”。

一位印度老先生,早在1991年他60岁时,就移民美国获得绿卡。在美国居住了16年后,于2007年因私人原因回到母国印度,这一呆就是七年。在他2014年返回美国时,由于在母国印度呆了七年的私人原因让海关人员觉得合情合理,于是,这位印度老人顺利地回到了美国新泽西州的家中。

如今印度阿爷已经88岁了,理应有获得医疗补助卡(Medicaid),俗称白卡的权利。但由于老先生离开美国不久后,新泽西的当地福利厅取消了他在美国的所有福利,包括他以前每月领取的226美元社安金福利。当他2014年重返美国一年后,向政府申请白卡福利。但不久,他的申请就被当地福利厅拒绝。阿爷不服提出上诉。

据报道,新泽西州上诉法庭上个月就为姓名缩写为K.K.的印度阿爷的上诉开庭进行裁决。当天有三名法官为该案共同作出判决。裁决结果是K.K.阿爷上诉得直。作为一名合法移民,在美国生活了16年,虽因私人原因回母国印度七年之后再返回新泽西,仍可获白卡(Medicaid)福利

这三名法官的裁决理由是:因为他离开美国回印度之前,在美国已经居住了16年之久。法庭表示,“由于原告居美时间如此长,而且之前已经获得福利,这些福利不应被取消。“只要合法居民已获得符合申请福利资格,也可允许居住期中断”。

美国国会1996年通过的“个人责任与工作机会调和法”,该法案是希望持续实施推动移民自立更生的联邦政策,以减少对公众造成的负担。所以该法的通过导致修改了与白卡福利发放相关的条例。

上诉法庭认为,原告满65岁以后离美七年,免去了在这段期间政府应该支付的白卡福利,为纳税人节约了资源。鉴于联邦移民政策旨在减少公共福利的负担,所以这类暂离美国的情况,不应该被阻挠。

而K.K.阿爷重返美国后,被新泽西州当地福利厅拒发白卡的理由是,根据该州“医疗补助与卫生服务法”的规定,原告没有资格领取白卡,因为他有超过五年并非永久居民。当地福利厅把他入境日期视为2014年,就是他从印度回美的那个日期,而并非是1991年K.K.老先生首次入境美国的日期。

K.K.阿爷在上诉中称,法令允许他获得福利,因为他在1996年以前即为合法移民,而上诉庭认同K.K.阿爷的说法。所以这位印度裔的老先生在离开美国七年之后,重新获得了医疗白卡。今年已是88岁高龄的他,想必也可以安享晚年了吧!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