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海漂2年多找到!失主:像找回部分青春(组图)

作者:黄名玺 发表:2018-03-30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机海漂2年多来到台湾宜兰岸边,还成功找到失主!相机的主人、日本女大学生椿原世梨奈表示:“世界真的很微妙!”
相机海漂2年多来到台湾宜兰岸边,还成功找到失主!相机的主人、日本女大学生椿原世梨奈表示:“世界真的很微妙!”(图片来源:Park Lee/Facebook)

【看中国2018年3月30日讯】“大海漂来的相机,有可能找到主人吗?”宜兰岳明国小学生昨天在海边捡到外壳长满青苔的防水相机,在台日网友热心协助下,终于找到失主,她是日本东京女大生椿原世梨奈。

串起这段台日情缘的宜兰岳明国小老师李公元在晚上9时告诉中央社记者,他于傍晚约5时30分收到一封署名东京上智大学外国语学部英语学科三年级学生椿原世梨奈的来信,信中表明两年多前确实曾到石垣岛潜水时,不慎遗失这台相机,很感谢神奇的网络世界让她找到相机,她会找时间来台,亲自感谢岳明国小师生。

李公元说,经过相机记忆卡中的照片人物比对,其中确实有椿原世梨奈,因此认为相机失主就是她无误,他要感谢在协寻过程中所有热心的台日网友。

“世界真的很微妙”,李公元还在脸书贴文透露椿原世梨奈去年3月的时候,她才跟朋友来过台湾旅行。

李公元说,椿原世梨奈是被她日本的朋友通知,而知道这件事情的,她觉得很不可思议;几乎是不到12小时,她就被找到了。

而在征求椿原世梨奈的同意后,李公元在贴文中分享一张去年她来台湾旅行的照片,当时开心地拿着冰淇淋。

日本女大生椿原世梨奈29日表示,找回2年多前在海里漂走的相机,“好像一部分的青春回来的感觉”。
日本女大生椿原世梨奈29日表示,找回2年多前在海里漂走的相机,“好像一部分的青春回来的感觉”。(转自中央社)

宜兰苏澳岳明国小五年忠班学生昨天在校园附近的海边净滩时,意外捡到外壳长满青苔的防水相机,事后全班检视相机内所有照片,一起讨论,推断相机主人很有可能是日本年轻人,且由拍摄的场景看来应该是在日本石垣岛上。

更神奇的不只如此,其中照片最晚的纪录是在2015年9月7日,场景是在海中潜水,相机主人应该是在潜水时遗失。若根据正常设定推算,这项纪录至今已有2年半,但发现的学童当下在海边初步检视时,居然还有残余电源。

椿原在东京就读大学,但因放春假,目前回到兵库县的老家,她下午接受台湾驻日媒体电话访问时说,2天前得知这件事,从朋友那里知道有人在脸书上贴文,才知道这件事,没想到2年半前遗失的相机,竟然在台湾被捡到,真是令人不敢相信,“到现在还是感到非常不可思议”。

宜兰苏澳岳明国小学生净滩捡到相机,台日网友协助,找到在日本东京的失主,相机是两年多前到石垣岛潜水时不慎遗失。石垣岛距离苏澳约234公里。
宜兰苏澳岳明国小学生净滩捡到相机,台日网友协助,找到在日本东京的失主,相机是两年多前到石垣岛潜水时不慎遗失。石垣岛距离苏澳约234公里。(图片来源:Google)

谈到相机内的照片,椿原说,是进大学后第一次跟社团朋友旅行,也是第一次到石垣岛玩,拍了很多照片,现在找回相机,“好像一部分的青春回来的感觉”。

椿原说,对这群小朋友捡到相机后,想把相机归还失主的单纯想法,让她相当感动。

谈到这件事的过程,椿原说,得知并看了李老师贴文后,直接透过脸书跟李老师取得联系,李老师因为不会说日文,所以李老师找了朋友当翻译。

记者告诉椿原,捡到相机的小朋友5月2日会因为交流活动,搭帆船到石垣岛,椿原非常惊讶说,第一次听到这个讯息,之前跟李老师联络时,这位翻译说6月在李老师的小学有国际交流活动,所以她就想说,那6月时可以跟着这位翻译一起到台湾。

她说,如果这些小朋友5月会到石垣岛,“那我也想去见他们”,她会再跟李老师确认。

谈到跟台湾的渊源,她说,只有去过台湾一次,时间是去年3月,跟家人一起去旅行,但她念高中时曾到美国留学一年,那时的一位朋友就是台湾人。

至于对台湾的印象,椿原说,去年到台湾旅游时,觉得食物很好吃,且到台湾跟从日本到冲绳的时间差不多,算是很近的距离;她觉得台湾人都很亲切,也很喜欢日本,会说日文的人也蛮多的,感觉是跟日本很亲近的地方。

她说,对日本人来说,都觉得台湾人很亲切,也没想到这件事竟然会引起这么大的回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