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坏居民!加州社区罕见出现美洲狮(组图)

发表:2018-04-03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洲狮
美洲狮(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4月3日讯】3月26日周一早上,美国加州阿祖瑟市(Azusa)一处街区惊现一只美洲狮,它在早上7时前,首次被居民发现在西弗吉尼亚安道(West Virginia Ann Drive)600街区周围。只见它漫步于多户住家的后院里,市民发现后报警。警方与动物专家一起赶到后,联合把这只美洲狮麻醉后带走。

据阿祖瑟Azusa警察局消息称,上午9点,航拍录像显示它在社区后院中穿行。当遇到树篱时,只见它轻松一跃便跳过,漫步在一条寂静的胡同中,然后跃上一间小棚子顶部,那个胡同毗邻一个高尔夫球场。

这只美洲狮在社区穿行时,曾好奇地用爪子扒在一处住宅门前向里窥视,看起来它很想进去。这是个单层平房,主人是91岁高龄的居民弗里斯(Phyllis Camarena)。当这只美洲狮出现在玻璃门前时,正好被屋里的弗里斯看见,老人家被惊吓得不轻,当时就高呼起来:“我的天呀”!然后顺手抓起桌边的椅子抵制住房门,并迅速锁上门。完了还不忘对门外的美洲狮说:“快点离开,回你自己的家去”!

随后警方与加州鱼类与野生动物部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的管理人员一起,来到这个住宅区,他们用无人机观测到了这只美洲狮的地点,然后开始部署捉住它。

据航拍录像显示,出现的警察和动物专家们,带着全副装备和麻醉枪,看上去非常专业。截至上午9时40分,这只美洲狮被麻醉枪击中昏迷后,被运上一辆黑色皮卡车。这是一只成年雌性的美洲狮,动物学家称它一只眼瞎了,似乎是营养不良。

他们计划为这只美洲狮作全面的体检,在确保它在野外能继续生活的情况下,将它放归野外。同时,警方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会加强巡逻该住宅区,以确保居民安全。

美洲狮
美洲狮轻松跃过树篱

去年4月份时,在加拿大温哥华地区的穆迪港(Port Moody),有两只成年的美洲狮出现在列车轨道上逍遥地漫步,在当天凌晨4点10分左右,被轨道边的监控录像拍到。之后站台工作人员进入进行轨道工作时,这两只动物已经离开。大温运联后来表示没有任何危险。运联警察发言人安妮(Anne Drennan)称:”它们只是在凌晨没人时,沿着轨道散散步。”

运联发言人布莱恩(Chris Bryan)当天也表示,这里是加拿大的西海岸,附近有很多森林。所以不定期会出现一些野生动物进入轨道,常见的有浣熊及土狼等,不过,美洲狮相当罕见,是第一次出现。

美洲狮是大型野生陆栖哺乳动物中分布范围最广的猫科。是美洲大陆体型第二大的猫科动物,仅次于美洲豹。体长为1.3-2米,尾巴长约1米。奔跑速度仅此于美洲豹,但弹跳是最好的猫科动物。美洲狮被认为是白天睡觉,夜晚活动的动物,但也有人们在白天目击过它出来活动。因美洲狮喜欢隐居的习性,基本远离人类,也很少攻击人类,像这样大摇大摆地出现在人类社区,也是非常罕见。

美洲狮是一种凶猛的食肉猛兽,有攻击性,所以人类最好避开它。主要猎食野生动物如兔,羊和鹿等。体重雄性为39-80公斤,雌性22-63公斤。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