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抗衰老越活越年轻!4个习惯不花钱(图)

发表:2018-04-04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紫外线就是致使皮肤衰老的罪魁祸首之一,平时注意防晒很重要。
紫外线就是致使皮肤衰老的罪魁祸首之一,平时注意防晒很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衰老是自然现象不可抗力,但是为什么有些人可以“容颜永驻”,有些人却“未老先衰”?明明同岁的两人,站在一起却被别人说成了父子。

其实,不管是谁,只要通过努力、通过日积月累的好习惯,都可以延缓衰老的。

1、运动让大脑年轻10岁

生活中运动可以使人体内血液加速循环、使得增加人体大脑的氧气和营养物质,同时,运动更会刺激到肾上腺素的提升,所以那些运动较多的人在思考速度和记忆力这两方面尤其突出,思维也会更加活跃。不过,运动时要选择适当运动,千万不要贪量!过度运动会导致身体疲劳、无力。

2、防晒让皮肤年轻20岁

当皱纹慢慢开始爬上眼角,迹象表明衰老就真正的开始了。人体皮肤衰老是遵循自然规律的,但某种外在的环境也会加速衰老。美国皮肤病协会研究临床发现,紫外线就是致使皮肤衰老的罪魁祸首之一。

紫外线对人体皮肤的伤害主要就是晒黑了、晒老了、晒坏了。最后使得紫外线中波(UVB)促进维生素D的形成,导致矿物质的吸收,而过量照射令皮肤变黑。

紫外线长波(UVA)更厉害,它可以直达肌肤的真皮层,破坏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纤维,加速皮肤老化。而短波紫外线(UVC)就是紫外线中的终极大BOSS了,短时间照射就可灼伤皮肤,而如果长期或高强度照射的话,还有可能会造成皮肤癌。

研究发现,注重防晒能减少皱纹和老年斑,并且使面色红润有光泽,看起来能比实际年龄年轻20岁!

早上10点到下午2点,这段时间是一天中紫外线最强的时候,此时应尽量避免外出。如果迫不得已,必须外出,那么防晒最好的方法是物理防晒,即:遮阳伞、遮阳镜、遮阳帽通通用起来!

另外,也要在出门前20分钟左右涂抹防晒霜,选择防晒指数(SPF)≥30的防晒品,所有暴露在外的身体部位都要尽量涂上。如果在户外时间很长,则应每隔两小时涂抹一次防晒品。

3、地中海饮食能让大脑年轻5岁

地中海饮食是一种热量低、营养价值却很高的膳食习惯。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发现,那些遵循地中海饮食习惯的老年人的脑容量更大,其大脑比遵循传统饮食习惯的老人年轻5岁。

地中海饮食主要是指

(1)植物性食物:蔬菜水果、全麦谷物、豆类食品以及坚果等。

(2)鱼类;多吃鱼心脏更健康,每周做三顿鱼菜或每天吃30克鱼肉,能够使中风风险降低50%。医学研究证明,经常吃鱼的日本人和爱斯基摩人与很少吃鱼的民族相比,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要小得多。

(3)橄榄油代替其他脂肪类物质。

这种饮食风格盛行于希腊、意大利等地中海沿岸国家,而这些地方的居民寿命长、心脏病的发病率普遍也很低。研究发现,这与他们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地中海饮食”也因此而得名。

4、少吃糖

糖可以让人产生愉悦感,不过研究发现,经常吃甜食不仅会增肥,还会导致人体过早老化,皮肤也会受到损伤。

这是因为糖分会与皮肤中的胶原蛋白结合,削弱胶原蛋白对皮肤的修复和再生功能,导致皮肤过早地出现皱纹、变得松弛。研究表明,50~70岁的人如果血糖水平增高,会让他们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老5岁。

除了少吃糖,还要防着点生活中的“隐形糖”。例如:一份红烧肉含糖40~50克;一份鱼香肉丝含糖25~30克;雪饼、鲜贝、虾条等膨化食品,它们有的吃起来虽然是咸的,但里面也含有不少糖分;甜饮料等都是含糖大户。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人每天的糖摄入量应控制在25克左右,约6茶匙。所以,日常饮食中大家也要尽量远离各种含有隐形糖的食物,选择一些糖的替代品。如烹饪时用橘皮、柠檬汁等代替糖的甜味,用水果代替甜食等。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