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孩子为什么比中国孩子更加自信?(组图)

发表:2018-04-19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小孩
阳光自信的美国小孩(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4月19日讯】美国的孩子们大都是性格开朗,阳光自信,随时会展现出他们天真的笑脸。不管是在私立学校还是公立学校就读的孩子们,大部分都能在很小的年纪,大方得体地表现自己,在公众场合演讲或是表演节目也毫不怯场。相对之下,中国孩子则显得害羞内敛的多,哪怕是很优秀的孩子,在公众场合表达自己时就缺乏自信。造成中美两国孩子性格差异主要的原因,除了中美两国的社会文化背景大环境不同外,家庭教育方面也存在极大差异。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美国父母是怎样培养孩子的自信心,或许能给大家一些启发。

1、孩子从小就被尊重

美国是个人权国家,这点不仅表现在社会制度上,也表现在人与人的平等关系上。在家庭成员之间的表现就是父母在各方面都会非常尊重孩子,也注意保护孩子的隐私与权利。当孩子刚学会讲话时,父母就会和他们商量和讨论各种问题,他们尊重孩子的选择和意愿,不会强迫孩子,但当孩子犯错时,美国父母会用一些理智而行之有效的方法去纠正他们。绝不会像中国父母一样去打骂孩子。孩子从小就得到了父母的尊重,意识到自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他们明白自己不是父母的附属品,自然就会对自己产生信心。

美国社会对孩子都很尊重,特别是学校里的老师。所有小学和中学的老师们,都不会根据学生成绩的好坏来判断这个孩子是否优秀,这与中国学校不同的是,美国的学校不会拿孩子的考试成绩来给他们排名次,老师会尽可能的挖掘孩子在某方面的长处,平等对待每个孩子,并鼓励孩子追求自己的兴趣。

对孩子的尊重也表现在对他们的信任。当孩子告诉父母“我想要做这个”、“我能够做好这件事情”的时候,美国父母就会放开双手,让孩子自己去尝试。如果孩子需要帮助时,再伸以援手也不迟。这样孩子就能感觉到父母是信任自己的,自信心也会大增。

父母不但要放手,还要鼓励孩子去尝试任何他们想要做的事,孩子的自信心和独立性就会在自己所做的事情中慢慢建立起来。而中国父母在孩子成长中,就只让他们专注于父母所设定的学习项目中,当孩子有自己想要尝试的事物或有自己的想法时,父母一律给予否定并给出大量理由,那么孩子的自信心和独立性就会被一点一点扼杀。

2、美国家庭强调“爱”的氛围

在美国的家庭中,不管是父母之间,还是父母与孩子之间,都特别注重“爱”。他们每天几乎都会互相说“我爱你”。这种家庭爱的氛围中包含了相互的包容和理解,鼓励和支持。

美国孩子在爱的氛围中成长,从小就明白无论自己是强是弱,是聪明还是愚笨,父母永远都会爱他们。美国父母能够接受孩子的不完美,并且相信孩子们有其特别和优秀的一面。而且父母也会让孩子们知道,如果他们做错了,会让爱他们的父母很失望,爱是相互的,所以孩子们也会尽量做好。而父母的鼓励与肯定是培养孩子自信的重要因素。

美国父母的爱也表现在对孩子的赞赏,当一个孩子被别人称赞与肯定时,内心就会产生一种舒心与愉悦,自我肯定的满足感。孩子的心智没有成熟,他们很容易被别人的评价所影响,特别是父母和老师的评价。

美国家庭
快乐的美国家庭(图片来源:wikimedia)

当孩子做完一件事情之后,美国父母都会在第一时间给出赞赏。比如孩子参加了某项表演或比赛,哪怕孩子没有获得任何奖项,甚至表现失败或糟糕,美国父母也会称赞孩子的参与精神和为这件事情所作出的努力,而且会不失时机地鼓励他们下次做得更好。

而中国的父母正好相反,他们在孩子失败的时候,会严厉的批评孩子,对孩子全盘否定,这样会对孩子的自尊心造成严重的伤害,孩子在潜意识中,就会开始自我否定。有自信的孩子都是鼓励出来的,孩子们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都需要鼓励和赞赏来肯定自我。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