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龙舟翻覆 57人落水17人溺毙(图)

发表:2018-04-22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桂林
桂林桃花江龙舟翻覆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22日讯】再过1个多月就是端午节,龙舟竞技是端午节传统活动,因此各地健儿开始投入练习,希望在龙舟赛事中取得佳绩。然而,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多艘龙舟21日在桃花江练习时,发生翻覆惨剧,造成57人落水,至少17人死亡。

综合媒体报导,事发于下午21日1时许,当时1艘长30米、载有近30人的龙舟,在河面逆行而上,结果划行至水坝处,遭遇水流冲击,导致船体失控、翻覆。约2分钟后,另一艘龙舟靠近时,也不慎翻覆。

从网传视频可见,涉事龙舟翻覆后,龙舟上所有人全部堕水,当时龙舟划手没有穿救生衣。多名落水者试图爬上艇底,也有人游向岸边。现场传来一片哭喊声。

桂林消防局表示,当地派出80余名救援人员,但由于事发地点水流急,且河水混浊,导致搜救行动受阻;桂林市政府证实,此次龙船翻覆造成17人身亡。

桂林市龙舟协会秘书长谭桂安透露,当地民众划龙舟时,没有穿着救生衣习惯,而且经常横越水坝,但过去从未发生事故。

网络资料显示,古名阳江的桃花江是漓江的一条支流,源于灵川县恩磨山及维罗岭,途经分界山,出马公岭,流经临桂、灵川入桂林市区中部的榕湖和漓江桥的下游,全长约25公里。传说江的源头有华岩洞,经常有桃花花瓣从洞中流出,因而得名桃花江。

据悉,桃花江的河道狭窄且迂回曲折,大弯小弯不计其数,有九曲十八湾之誉。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