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校教师公开辞职 暗批新闻已死(图)

发表:2018-04-28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4月28日讯】4月26日,中国西南民族大学副教授宋石男在新浪微博发布辞职信,暗批大陆新闻没有自由。信中说,“新闻当然不会死,但新闻在此间也从未活过。”

宋石男在辞职信中表示,此次递交辞职信,“缘起是人事处屡次催促我上缴私人护照,尽管其声称是依照国家民委规定,但我认为国家民委规定实属非法,断难从命,故而提出辞职。”

但其辞职的深层原因,是因为他“向来看重价值,所做之事是否有价值,于他人或无关痛痒,于我则刻骨铭心。”辞职信中说,他有几位好学生,有理想,有梦,但在毕业求职中却四处碰壁。

宋石男表示,若没有理想,他们也可以去传统媒体做个“理中客”(理性、中立、客观),去网络媒体撰稿,或者去今日头条等做个审核员,但他们有理想,而越有梦,越痛苦。

信中,宋石男暗批大陆当局对新闻的管控称,“新闻当然不会死,但新闻在此间也从未活过。时局如此,我不能再误人子弟,以我不合时宜的思想与技艺,让少数有理想的孩子痛苦。当然,更多的孩子会对我的思想与技艺无动于衷甚至避之不及。职是之故,我深感在新闻系教书已不再具备价值,这并非愤激之言,而是深思熟虑之后的肺腑之言。”

宋石男暗批大陆当局对新闻的管控
宋石男暗批大陆当局对新闻的管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多维》报道,宋石男曾任四川日报集团主编,现为自由撰稿人、西南民族大学老师。宋曾在《南方周末》、《新京报》、《看天下》、《人物》、《环球人物》等中国主流媒体发表文章数百篇。 

2011年,宋石男曾高调离开新浪微博社区,称“自由高于存在”、“自由不可分割”,不愿放弃尊严,批评新浪禁言。宋石男表示,离开新浪微博既是为个人争自由,也是为众人争自由。曾有评论者认为,宋石男离开新浪并撰文,是新浪微博成立以来遭遇来自个人的最强大的一次“恐怖袭击”。

宋石男公开宣布辞职,引起大陆网民的议论。网民纷纷表示,“说的太好了,新闻已死。”“又一个有骨头的人离开了。”“学校又少了一位好老师。”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