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赖小民切割乐视不力 吴官正抛出“白手套”(组图)

发表:2018-04-28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小民
赖小民(大纪元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4月17日被调查震动金融圈。据江西信息源透露,赖小民与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家族关系密切,赖是吴官正在金融领域的最主要亲信之一。

传赖小民是吴官正的“白手套”

4月28日,有海外中文网刊登署名周良财的文章“赖小民落马 吴官正丢‘白手套’”,文章称,赖小民是江西瑞金人,长期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一直未得到重用。2002年后,通过江西的某个民营企业家,靠近吴官正,在为吴的儿子山东的房地产投资中疏通资金及提供各种帮助,取得了吴家的信任。

文章指,2003年吴官正借中国银监会组建之际,将赖运作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筹备组组长,当年正式担任中国银监会北京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从此,赖小民正式成为吴官正家族在金融行业的主要人马。其后,2005年,赖上调中国银监会担任办公厅主任,2009年转任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担任党委副书记、总裁;2012年任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都是吴官正一手安排。

文章披露,吴官正只干了一届中共常委就退休,其实很不情愿,也没有完成自己的利益布局,为了家族利益,他让赖小民给乐视注资,其实就是想换取当时台上的令计划的支持。

吴官正虽然离开江西,但仍然左右江西的“政商圈”。而赖小民是吴官正家族与江西金融界的中间人,这些人主要以江西财经大学的校友为主,势力遍及江西金融、证券、房地产等领域,其中有很多是民营企业家,直接或间接地帮助吴官正家族打理江西省的各项事务。

赖小民上任后号称要把华融做大做强,其实是为了急于回报吴官正。赖让华融投资乐视等“明星公司”,实际上就是通过经济手段帮助吴进行政治利益交换。

据悉,令计划落马后,吴官正即开始试图切割与乐视网关系,但由于事涉多层,赖小民切割不力,曾引起吴的震怒。这也是导致赖小民最终落马的原因。

另据《时代周报》4月24日报道称,赖小民出事,是因为某些同样是江西财经大学毕业的民营企业董事长存在利益关系,通过金融手段,将资金输送给相关公司。

而华融内部人士称:“华融之前风格激进,包括乐视网、神雾环保、保千里,都以股权质押的办法,从公司拿到了巨额资金。现在风险都要暴露出来了。”

传赖小民切割乐视不力吴官正抛出“白手套”
潘逸阳和吴官正(网络图片)

传吴官正岌岌可危

港媒《动向》去年9月号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原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在中共党内会议上承认其任职期间的工作错误。退休后的吴官正被陆媒报道得道貌岸然,实际上其家族的巨大贪腐丑闻不断被外媒曝光。高层的消息人士披露,吴官正本人和家族许多问题已被揭出,在高层中被视为典型的“伪君子”。

2014年9月,原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政府党组副书记潘逸阳被双规,而潘逸阳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吴官正在江西的“头号马仔”。潘逸阳在被抓之后,全盘招供了他所掌握的吴官正的种种不法事情,交代了他帮助吴官正家族发财的桩桩件件。

据潘逸阳交代,经由他自己和苏荣输送给吴官正亲属的利益,不下500亿元之巨。由于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也已经落马,因此,目前吴官正已陷入风波中心。

2017年4月18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以受贿、行贿罪判处潘逸阳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万元;此次潘逸阳的判决书中提到,潘逸阳先后多次送财物贿赂令计划。

另外,吴官正的多年大秘刘伟平4月25日被免中国科学院党校校长职务。刘伟平仕途跨越江西、青海和甘肃,2006年起曾在甘肃任职十年,官至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2016年3月刘伟平被免去甘肃省长、副书记后;同年4月,遭贬任中科院副院长,后兼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不过,从去年3月起至今,刘伟平陆续卸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中科院副院长、中科院党校校长。

吴官正的三个儿子仰仗权势升官发财的丑闻曾被港媒曝光。1986年吴官正调回老家江西任省委副书记和副省长后,其长子吴少华跟着返回江西,仅两年就从光大银行基层领导迅速升职到光大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吴少华被爆大肆捞钱,参与了很多生意,获取暴利。

吴官正的另一儿子吴祖华,是青岛天逸海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参与了诸多房地产大项目。该公司倚仗吴官正的权势,未经“招拍挂”就在青岛即墨市仅以几千万元的价格侵吞土地三千亩,非法套现21亿元,后来又卷入交通银行广州分行百亿违规贷款案,据称已“旅居海外”。

吴官正三子吴汉华的经历更是罕见,本在证监系统工作,官至中国证监会宣传部部长,却化名“江波”到河北当省长助理。据称,去年证监会相继落马的高官,都是江波的“铁哥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