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定孙政才“新派系” 含江泽民“大管家”(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5-10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一期中纪委机关刊物批孙政才“拥权自傲”并将其定义为“抖派”。
新一期中纪委机关刊物批孙政才“拥权自傲”并将其定义为“抖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政才,日前因受贿罪获判囚终身。中共党内对孙政才的大批判继续,新一期中纪委机关刊物批孙政才“拥权自傲”并将其定义为“抖派”,列出的官员包括有江泽民“扬州大管家”之称的原南京市长季建业等人。

5月8日,孙政才被宣布因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官方通报孙政才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1.7亿余元。

中纪委机关刊物刊发的最新一期的文章再批孙政才,文章指,有官员把权力视为身份地位的象征、发家致富的“帮手”。以孙政才为例,被通报讲排场、搞特权,是典型“抖派”贪官代表。其具体行为是,“与下级、群众接触时两眼朝天、吆五喝六、口大气粗。”

文章提到,中共喉舌《求是》杂志以前如此定义“抖派”:抽天价烟、戴名表、坐豪车,走官步、打官腔、耍官威,让人开车门、倒茶水、打雨伞,时时追求鹤立鸡群,讲究与别人不一样;处处不忘彰显身份,提醒别人“我是谁”;浑身透着炫耀权力的神气,傲慢轻侮溢于言表。

其实,早在孙政才主政吉林省时,就有网民搜集其仕宦生涯所拍照片,鉴定孙政才曾佩戴过多块名贵手表,因此称他为“大表叔”。但很快相关资讯遭全数删除,微博一度将“孙政才表叔”等列为敏感词。

据官方此前通报,孙政才“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已曝光的内幕还包括孙政才拥有多名情妇及私生子,甚至挪用“一带一路”的10亿元人民币资金提供给情妇背后的企业,等等。

中纪委刊物前述文章不仅列举孙政才作例子,也提到已经倒台、被判15年有期徒刑的江苏南京市前市长季建业,便是属于“行权任性”。据指,季建业上任南京市长几个月便拍板进行雨污分流工程,惟该工程被指是形象工程,劳民伤财,其在任期间,“工程处频现路陷”、“地砖雨泡变酥”、“遍地开挖扰民”等问题涌现,惹得民众怨声载道。

另外文章又列出“越权享受”的福建省前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以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前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等人,都是这个派系的代表。

值得注意的是,官媒列出的这些“抖派”官员,多属江派背景。

据媒体此前的内幕报导,同薄熙来一样,早期仕途历经北京和农林系的孙政才也被指是江泽民派系长期栽培的“接班人”,其第一“伯乐”是江泽慧,接下来是先后主政北京的贾庆林、刘淇大力提拔,后在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运作下出掌江家的“政变基地”——重庆,准备攫取最高权力。

另外,孙政才在落马前几个月,还在做着“储君”之梦。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宣传系统当时大力吹捧主政重庆的孙政才,有陆媒曾发出惊呼:“重庆凭什么这么火,平均三天上一次《人民日报》”。

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被指是江泽民的心腹,因曾在江泽民老家扬州市任职市长、书记长达8年(2001年至2009年),被称为江泽民老家的“大管家”,一路受江的照应和提拔。

2005年,79岁的江泽民“全退”之后第一次返乡时,季建业就陪同在江身边,鞍前马后地伺候。

曾长期在石油系统任职的福建前省长苏树林,曾是周永康的下属。其靠山则不止是两任“石油帮”帮主,已落马的周永康和曾庆红。

魏民洲早年仕途从共青团系统起步,中纪委通报曾批魏民洲“搞政治投机和政治攀附”。据陆媒《财经》报导,魏民洲与中共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密切,曾向令的妻子谷丽萍送一幅名贵字画。

据有军方背景的《环球军事时讯》报导,令计划和薄熙来、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一样,实际上都依附着同一后台江泽民。

江泽民因以腐败治国、色情治国,被坊间称为中共“腐败总教练”。《美国之音》2017年3月29日援引学者分析称,中共有一种贪腐的文化,腐败已经成为中共官场中无处不在的病状,而这种腐败文化是江泽民制造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