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尿酸危害大!调养身体轻松降尿酸(图)

发表:2018-05-13 1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止尿酸升高。
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止尿酸升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体尿酸过高会产生很多的疾病,不只对身体有影响,还会影响平常的工作。很多人常年处于高尿酸状态,但是身体却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其实身体已经面临很大的潜在危险了。

随着现代人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饮食中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增多,经常吃肉,下饭店吃火锅,以及喝啤酒等,往往会增加痛风发生的机率。它们是现代社会所产出的“富贵病”,可能单独存在,也可能相互关联。而如今,又一个非常可怕的疾病悄然出现,并成为强大的疾病新因素,它就是高尿酸,被人们称为“第四高”!

发现自己尿酸高怎么办?高尿酸血症的形成主要与饮食和肾功能不好有关。一旦出现这个情况除了去医院,配合医师积极治疗之外,还得严格要求自己,尤其在饮食上更加注意。不要等到痛风发作再去治疗,给身体带来进一步的伤害。

高尿酸血症除了配合医师积极治疗之外,还得更加注意饮食。
高尿酸血症除了配合医师积极治疗之外,还得更加注意饮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尿酸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1、损坏关节

尿酸水平越来越高,人患痛风的概率也越来越高,如果因为尿酸高引发痛风,人的膝盖、脚踝都会非常疼痛,特别是冬天或者阴冷的季节,疼痛会加剧。

2、对血管有伤害

如果尿酸含量比较高,身体的代谢比较缓慢,血液流动受到了阻碍,引起一些杂质堆积,容易引发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如果长期处于尿酸高的状态,比其他人更容易引发糖尿病。

3、造成肾脏负担

据研究表明,尿酸每升高一点,肾脏的负担就会加重一些,患肾脏疾病的概率也会增加。如果血液中的尿酸长期偏高会影响肾脏血管,也会影响肾小球的重吸收能力,严重的话还会引发肾脏功能衰竭等。

预防尿酸过高的方法

1、多吃高钾食物

如果人体摄入一定量的钾元素,体内的钠元素含量就会降低,从而降低了血压,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升高。而且钾元素还可以分解尿酸,加速尿酸的排出。

2、少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某些食物中嘌呤含量比较高,例如海鲜等。这种物质会使人体内的尿酸升高,所以平时要少吃。

3、戒酒

酒代谢后不仅会升高尿酸的含量,还容易对胃部和肝脏造成刺激,引起不适。

4、少吃红肉

白肉是指鱼和家禽类肉,红肉是指猪肉、牛肉、羊肉等哺乳动物类肉。红肉中含有很多的嘌呤物质,还含有大量胆固醇,如果经常进食这类肉,会升高尿酸,还会导致肥胖,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除此之外,平时还要多进行运动,提高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止尿酸升高。平时应该多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才不会打乱内分泌调节。还要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降酸食疗方

1、马齿苋、葛根茶能降尿酸

含马齿苋、葛根、茯苓、菊苣、百合5种药材煮成茶,茶中含有的糖类、有机酸类、生物碱类、三萜类、倍半萜类和香豆素等,对降尿酸的作用明显。马齿苋葛根茶可通过促进尿酸,降低高尿酸患者的血清尿酸水平。对于尿酸高、痛风患者,日常多喝水,多喝点马齿苋葛根茶,更有利于尿酸的排出,从而预防和降低痛风的机率和次数。

2、冬瓜红枣汤

冬瓜质地清凉,口味偏淡,水分含量足,具有非常好的利尿功效。患者可以将半斤冬瓜切片,再拿5颗红枣备用。油锅开后,先将事先切好的姜丝入锅炒香,再加入冬瓜片、红枣翻炒几下,最后加调味料和水,煮汤即可。

3、泽兰糯米粥

材料:泽兰20克、大枣50克、糯米100克、冰糖20克。

做法:

1、将大枣洗干净,剔去果核,糯米淘洗干净。

2、锅上火,放入适量清水,下入糯米、大枣,用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煮至烂熟,调入冰糖即可。

功效:补脾养肺、养气益血、降低尿酸。适用于痛风、胃虚食少、脾虚便溏等。

大枣助湿生热,令人中满,故湿盛、脘腹胀满者忌服;痰热咳嗽者亦忌服。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