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乌海市常委陈文库被查 两名前上司落马

发表:2018-05-19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19日讯】日前,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文库落马。其两名前上司、曾主政乌海的白向群和侯凤岐也已落马。

5月18日,内蒙古纪检监察网消息陈文库“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现年57岁的陈文库长期在乌海市工作,2013年1月起任乌海市副市长,2016年10月兼任中共乌海市委常委;2017年11月任乌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至今。

值得关注的是,陈文库的两名前上司白向群和侯凤岐也已落马。2003年3月至2008年2月,白向群任乌海市长,后升为市委书记,直至2011年2月。期间,陈文库先任该市发改会副主任兼西部开发办公室主任,海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等职。

2009年1月至2013年5月,侯凤岐任乌海市长兼市委副书记,其中与书记白向群搭班子3年;此后至2015年11月,侯凤岐任乌海市委书记。期间,陈文库从海南区委书记升任乌海市副市长。陈文库与侯凤岐在市级岗位上共事近3年。

2015年11月,侯凤岐被查。去年2月官方的通报指,此人除了敛财,还对抗审查,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规向企业摊派赞助费等。2017年10月,侯凤岐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据报,侯凤岐受贿共有30起,均是商人所送。判决书显示,侯凤岐夫妇的家庭财产超过了1亿元人民币。

今年4月25日,白向群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任上落马,其分管的领域包括民政厅、国土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

包括陈文库、侯凤岐在内,至今白向群的5名前下属已被抓。其他3人是薄连根、何永林、武文元。

2016年9月,时任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市委书记何永林落马。2014年9月,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联合社主任武文元被查。2013年6月,内蒙古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主任薄连根被逮捕,次年8月被判处死缓。其中,白向群与何永林、薄连根在乌海分别共事5年、3年半,而武文元是白向群在锡林郭勒盟盟委书记时的下属。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