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养生:8种“养心”食物大推荐(图)

发表:2018-05-21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吃樱桃可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提高人体免疫力。
多吃樱桃可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提高人体免疫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民间谚语说“春养肝,夏护心,秋养肺,冬补肾,四季养脾胃”,说的十分贴切。盛夏时节养生重在“养心”。哪些食物可以“养心”?以下推荐给您8种养心食物。

1、洋葱

初夏之时,老年人气血易滞,血脉易阻,每天清晨可吃少许洋葱,喝少量红酒,促使气血流通,预防心病发生。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洋葱这类白色蔬菜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和营养素能起到抵御癌症、降脂护心的功效。

2、樱桃

按照中医五行学说,红色为火,故红色食物进入人体后可入心、入血,具有益气补血和促进血液、淋巴液生成的作用。樱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其含铁量尤其高,每百克可达6~8毫克,此时也是樱桃上市的季节,因此,多吃樱桃可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提高人体免疫力。

3、牛奶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一项总结性研究指出,每天3杯牛奶(大约600毫升),心脏病风险能降低18%。这是由于牛奶中含钙量丰富,而摄入充足的钙可以抑制人体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从而抑制胆固醇的合成,降低胆固醇含量,有助于维持正常血压,减少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4、鸡蛋

在民间,有“立夏吃蛋,石头踩烂”的说法,意思是立夏吃蛋,人就会劲头足。专家认为,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来看,有一定的科学道理。鸡蛋相当于一个“微型营养库”,是夏天快速补充身体所需营养成分的首选食物。夏天人由于大量出汗,体力消耗大,容易疲乏,食欲减退,这时吃上一个鸡蛋,可以快速补充体力,还可以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对安然地度过盛夏酷暑是非常有利的。

5、莲子

莲子性微凉、味甘涩,功能养心补脾、补肾固摄。除含蛋白质、糖类、少量脂肪、多种维生素外,还富含磷、钙、铁等矿物质。中医养生认为,莲子入心经,具有养心安神等功效。因此,夏季食用莲子,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6、大枣

大枣性温味甘,功能养血安神、益气生津、补脾胃、缓和药性。除含有丰富的胺基酸、糖类、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外,还含有可以调节物质代谢和细胞增殖分裂的作用,能扩张血管、改善心肌营养状况、增强心肌收缩力、利于稳定心脏的正常活动。

7、西红柿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意大利一项研究发现,熟吃西红柿可以摄入更多的抗氧化剂,预防心脏病的效果更好。研究发现,西红柿中的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具有多种健康功效,烧熟的西红柿中番茄红素水平比生西红柿更高。因此,熟吃西红柿护心效果会更好。

8、赤小豆

养生专家表示,夏主心,特别是在夏季,夏季属火,对应五脏当中的心,夏天天气高温炎热,最容易出现心火炽盛,这时候最适宜多吃些赤小豆,可以缓解夏天出现的口渴烦躁等症,还可以同时用于暑天湿邪导致的水肿,尤其是下肢水肿胀满的人。而且,人在中午时分心火最旺,最易出现心烦易怒,因此午时食用赤小豆最适宜。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