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举行 贸易议题将是焦点(图)

发表:2018-06-09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7峰会举行贸易议题将是焦点
七国领袖合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为期两天的七国(G7)峰会周五(6月8日)在加拿大魁北克查尔瓦克斯(Charlevoix)举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于周五飞往加拿大参加峰会。启程前,川普总统对记者说,G7国家长期以来对美国实施不公贸易的问题,将在本次峰会上进行讨论。

川普总统于周五中午抵达加拿大,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及夫人在酒店外边的草坪上迎接川普总统,两人亲切拥抱及握手。

会议开始前,川普总统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了短暂会谈。马克龙随后在推特上传两人坐在沙发上会谈情形,并表示两人的对话和以往并无不同。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说,川普总统原本预定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加拿大举行的双边会谈,因为川普比预定时间晚了一小时出发而暂时取消,目前正在重新安排其它时间。

七国领袖合照后开始进行工作会议。本次G7峰会,从川普总统以及各国领导人之前的言论中可以看出,贸易议题将成为焦点。

川普总统在离开白宫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将在G7峰会寻求与各国在贸易方面的对话,他表示,美国必须和其他国家达成一个更好的协议,否则美国不会继续这样的贸易方式。

“可以说我穷尽一生就是为此而准备(perpare all my life)。” 川普说,如果美国与外国的贸易模式改变,接下来会有非常好的事情发生。川普日前在推文中更直接表明,他将为美国人民的利益而战。

周四晚间(6月7日)及周五上午,川普连发数则推文,说寻求美国与各国间的贸易平衡将是他参加G7峰会的重点。他同时历数欧盟及加拿大等国长期以来对美执行的高关税政策严重伤害了美国农民的利益。这样不公平的贸易,不会再持续下去。

5月31日,川普决定不再延长对欧盟、加拿大及墨西哥钢铝税的暂时豁免,随后,欧盟及加、墨宣布将采取报复措施,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并且向世贸组织(WTO)控告美国。在一系列贸易摩擦后,有关人士预计,2018年的G7峰会将是“G6+川普”峰会,认为加、法等国会联合其他几国一起组成统一阵营孤立美国。

不过据美国媒体分析,即使川普总统对盟国征收钢铝税让其他各国不满,但G7分裂的状况并不会出现。

《华尔街日报》在报导中说,欧盟领导人认为,面对俄罗斯和中国更广泛的挑战,代表着西方阵营统一战线的七国集团才符合欧洲的根本利益。所以虽然此次魁北克七国集团峰会可能会有激烈交锋,但不会有试图孤立川普总统的举动。

川普总统将于9日上午10点30分自加拿大启程前往新加坡参加6月12日举行的川金会,不参加G7峰会有关气候变迁、清洁能源及海洋的会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