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偷面包为何没有受罚 还能得到市长的帮助?(视频)

作者:fen 发表:2018-06-1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九三五年,美国经济萧条。

在纽约,一个老太太因偷面包被告上法庭。

法官问:“你偷面包是因为饥饿吗?”。

老太太偷面包为何没有受罚还能得到市长的帮助?
我的三个失去父母的孙子,已经几天没吃东西,我不能让他们饿死啊!

老太太说:“是的。我的三个失去父母的孙子,已经几天没吃东西,我不能让他们饿死啊!”

法官问老太太:“按法律你有两种选择,即处以10美元罚金或10天拘役。”

老太太一脸痛苦和悔过的表情,她面对法官,为难地说:“法官大人,我犯了法,愿意接受处罚。如果我有10美元,我就不会去偷面包。我愿意拘役10天,可我那三个小孙子谁来照顾呢?”

老太太偷面包为何没有受罚还能得到市长的帮助?
旁听席上一位男士对老太太说:“请你接受10美元的判决吧!”

旁听席上一位男士对老太太说:“请你接受10美元的判决吧!”

说完他掏出10美元,摘下帽子放进去。

老太太偷面包为何没有受罚还能得到市长的帮助?
纽约市市长拉瓜地亚,请诸位每人交50美分罚金,这是为我们的冷漠付费。

他接着说:“我是纽约市市长拉瓜地亚,请诸位每人交50美分罚金,这是为我们的冷漠付费,以处罚我们生活在一个要老祖母去偷面包来喂养孙子的城市。”

法庭上所有的人都惊讶了!

老太太偷面包为何没有受罚还能得到市长的帮助?
每人都认真地拿出50美分,放到市长的帽子里。(以上图片来源皆为看中国视频截图)

法庭上,所有的人都惊讶了,都瞪大了眼睛望着市长拉瓜地亚。法庭上顿时静得地上掉根针都听得到。片刻,所有的旁听者都默默起立,每个人都认真地拿出了50美分,放到市长的帽子里,连法官也不例外。

按理说,一个老妇人偷窃面包被罚款,与外人何干?拉瓜地亚说得明白——为我们的冷漠付费

他告诉我们,人和人之间并非孤立无关的,人来到这世间,作为社会的动物,是订有契约的:物质利益的来往,有法律的契约;行为生活的交往,有精神的契约。

人生在世,谁都有可能遭遇危难和困境,谁都有可能成为弱者,如果我们在别人危急的时候不援手,谁能担保自己不会吞咽孤立无援的苦果?

人心只有向善,才能被阳光照耀,所以善的契约才在世界普遍存在。懂得珍惜这种契约的人是高贵的。懂得为冷漠付费的人是明智的。当今的社会太冷漠,我们会为自己的自私付出代价。

小启发:

人和人之间并非孤立无关。物质利益的来往,有法律的契约;行为生活的交往,有精神的契约。

善,不仅仅是一种品质,还是一种精神的契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