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油能调味又长寿 内服外用功效佳(图)

发表:2018-06-1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适量吃好的芝麻油,可以抗衰老。
适量吃好的芝麻油,可以抗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芝麻油几乎家家都有,没想到竟有这么多好处!内服外用样样行,既是调味品又是“长寿食品”。

麻油3大好处

1、保护心血管

芝麻油里富含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因此对保护心血管疾病也有帮助。

2、润肠通便

除了多喝水,多吃纤维质之外,吃好的油脂也能润肠通便。

3、延缓衰老

芝麻油中木酚类和生育酚类抗氧化物质能有效清除细胞内的自由基,延缓细胞衰老。

维生素E可以帮助清除自由基,因此适量吃好的芝麻油,可以抗衰老,皮肤也会变得细嫩。

内服

1、早起喝半杓 治便秘

口服芝麻油能润滑肠道,软化粪块,排便不利的时候早起喝半杓芝麻油,或者加入蜂蜜水中送服,症状就能快速改善,预防便秘。

2、做菜放 降血压

科学研究表示,做菜时常放芝麻油能有效降低高血压发病率和药物服用数量,芝麻油还能让菜更香,增进食欲,真是一举数得。

3、喝酒前喝 护肠胃

芝麻油保护肝脏,同时还能保护胃黏膜。许多应酬聚会都少不了喝点酒,先喝一小杓芝麻油,就能大大降低酒对人体的伤害。

外用

1、修复嘴唇干裂

芝麻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涂在嘴唇上能有效修复嘴唇干裂,润滑又不易挥发,保湿效果特别好。

2、乌发养发

芝麻油里的维生素E和亚麻酸共同作用能加速头发吸收营养,头发枯黄分叉的朋友不妨试试用芝麻油。

3、滋养脸部

人体缺乏亚油酸,脸部就易皲裂脱皮。秋冬天气干燥,涂些芝麻油就能滋养脸部,使肌肤紧致有弹性。

4步选出好芝麻油

1、看颜色

纯正芝麻油颜色呈淡红色或是红中带黄,若掺入了其他油,颜色会发青、发黑。

2、闻味道

看了颜色,得闻一闻芝麻油的味道。纯正的芝麻油香气浓郁厚重,掺入了其他品种的油就易产生刺鼻的味道,掺入大豆油还会有一股豆腥味。

3、摇一摇

拿起油瓶摇一摇,纯正的芝麻油起泡会很快消散,若瓶中的泡沫为黄色且消失得很慢可就要小心了,十有八九是劣质芝麻油。

4、放水里

在水中滴入一滴,纯正的芝麻油油花大,很容易散开。如果看到油花小而厚重,不易散开,那就别买了,肯定不纯。

这样吃更健康

1、凉拌更美味

芝麻油耐热性差,其中的营养物质稳定性也不好,不适用于煎炸。调制酱料碟、凉拌的食用方式更好,既保持了芝麻油的醇香又能更营养,搭配健康低热的食材,保健效果更显著。

2、适量食用

芝麻油不易储存,所以市场上卖的大多是小瓶装。不过千万不要因为功效多又不易久存就把芝麻油当饭吃,每天食用油都要适量,能用芝麻油替代的地方,使用芝麻油更健康。

3、腹泻要少吃

芝麻油润肠通便,腹泻和患有慢性肠炎的朋友尽量不要食用芝麻油,以免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