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出口美国军事装置 中国男子被逮(图)

发表:2018-06-23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23日讯】美国当局表示,一名6月21日被抓捕的中国公民,涉嫌与一个中共军事研究所合谋,非法将美国的反潜战用装置出口到中国。

据ABC新闻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称,住在马萨诸塞州韦尔斯利(Wellesley)的41岁男子秦树仁(音译,Shuren Qin)周四被捕。他被控犯有签证欺诈以及合谋违反《美国出口条例》。

法庭文件指出,秦树仁非法出口将近80个用于检测和监测水下声音的装置给一家附属于中共的军事研究机构。

文件还称,秦树仁通过对美国供应商说谎,隐藏收货方的真实身份,将这些装置出口给位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的西北工业大学。按照规定,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禁止从美国出口这类商品。

秦树仁周五将在波士顿的联邦法庭出庭。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已经聘请了律师。

非法出口美国军事装置中国男子被逮
中国男子秦树仁(图片来源:ndtv 网页截图)

类似事件在美国时有发生

类似事件近年来在美国时有发生。2016年,中国公民孙复仪(Fuyi Sun,音译)因试图从美国偷运可用于航空和军事用途的高级“碳纤维”被抓。2017年4月认罪后,纽约南区联邦法庭8月31日判其36个月刑期,刑满后遣返中国。

孙复仪2016年4月持旅游签证到纽约,前往美国国土安全部伪装的UC公司,购买用于宇航技术和军事无人机的Toray型M60JB-3000-50B碳纤维时被捕。因为美国目前对中共军事机构禁运这种M60碳纤维,需要出口许可证。

根据起诉书,大约从2011年以来,孙复仪就试图获得美国极高等级的碳纤维,其中包括M60碳纤维。从孙复仪进入卧底探员们的视线到其最终落网历时五年。

法官说,从孙复仪的个人情况看,他是被他的中国客户所操纵,加上他的精神疾病,应该从轻处罚;但是孙复仪所犯的罪行很严重,他所从事的事,伤害了美国的国家利益。

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汉和防务评论》杂志创办人平可夫表示,像这种中国公民或者有中国背景的移民通过走私获得欧美的一些军用技术或材料,并运至中国的案件在近几年有很多。

2016年4月,田纳西东区地方联邦法院对一名中国出生的美国公民何则雄(Szuhsiung Ho,译音)提起讼诉,法庭指控何则雄密谋非法在美国境外参与特殊核材料的生产和开发以及密谋在美国充当外国政府的中间人。何则雄涉嫌在没有获得美国政府批准和授权的情况下帮助中国广核集团发展核能项目。

2016年2月,一名来自中国贵州,名为“杨新”(Yang Xin,译音)的买家试图网购美军先进装备,被美国卧底特工伪装成的卖家“钓鱼执法”,之后以走私罪被起诉。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