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惹议 柯文哲民调变这样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6-27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柯文哲对两岸的论述一向主张“两岸一家亲”。
柯文哲对两岸的论述一向主张“两岸一家亲”。(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北市长柯文哲自接任北市府以来,施政满意度长期维持在50%左右,与其他参选人的支持度对比,也都一直遥遥领先。

不过,自其脱口说出“两岸一家亲”后,民调一夕崩跌,甚至已被国民党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超越。

前市府秘书长李文英更直指柯文哲应对“两岸一家亲”说法有所调整,“不是遇到中国就软趴趴”。

中国时报》报导,长期观察柯文哲施政满意度的艾普罗民调公司数据显示,柯文哲出任北市长初期,满意度为59.5%、不满意度8.3%;就职1周年后,满意度为58.4%、不满意度22.8%;就职2周年后,满意度降至42.2%、不满意度上升至49.7%。

去年(2017年)初,柯文哲宣布竞选连任后,满意度回升至47%、不满意度45.6%。至同年12月,当国民党丁守中与民进党姚文智出来参选北市长后,《美丽岛电子报》所做的民调显示,当时柯文哲仍有51%的施政满意度,不满意度则是39.3%。

该报民调当时还刻意将柯与丁进行民调PK,结果显示柯支持度为46%,丁守中为32.7%,柯领先13个百分点。

不过当柯文哲去年赴上海参加双城论坛,讲出“两岸一家亲”、“床头吵床尾和”后,引发台湾各界舆论纷纷。

今年5月9日,柯文哲接受《绿色和平电台》专访时,对于在上海双城论坛所说的“两岸一家亲”解释是“讲太快”,他称当时是希望“可以过关”,但却让大家听了不爽,对此正式道歉。

纵使改口又道歉,但艾普罗民调显示,柯文哲支持度直降到36.5%、丁守中42.7%,这也是首次柯文哲被丁守中超越,差距为6.2个百分点,令柯直呼,“民调掉15%是真的,好厉害。”

此后,各大媒体陆续公布的台北市长选战民调,也都显示柯支持度确实已落后。

民进党推出的北市参选人姚文智更高分贝斥责柯文哲任内举办双城论坛与国民党执政时没两样,“选择柯文哲就是选择两岸一家亲”。

台北市政府前副秘书长李文英25日也出面指柯文哲应调整“两岸一家亲”说法,不要一遇到中国就“软趴趴”,对此,柯文哲回应道,两岸应以和平为原则,“国家力量决定一切,力量不够就不要跟人家大声小声”,他认为,台湾实力必需够坚强,才能与之谈判。

此外,中央社称,针对总统蔡英文近日接受外媒专访时呼吁国际社会应共同“约制中国”,柯文哲认为,中国与美国对抗是未来10几年的国际局势,台湾需要思考的是在两国之间的相处之道。

据了解,柯文哲对两岸的论述一向主张“两岸一家亲”,以及“五个互相”,即两岸必须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谅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