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路边查证 递解令在身的华男当场被捕(图)

发表:2018-07-05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关执法人员
在路边执法的海关人员(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7月5日讯】居住于佛罗里达州的华裔李女士一家,上月初和丈夫带着3个孩子,全家一起驾车外出旅游时,碰到在公路边执法查证的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简称(ICE)。李女士和丈夫被查出为非法居留美国,而有递解令在身的丈夫就被执法人员当场逮捕后带走。

李女士介绍说,当他们的车被拦下时,执法人员要求他们出示在美国的合法有效证件,李女士和丈夫都拿不出来。在核对了他们的驾驶执照后,丈夫当场就被查出在递解名单之中,于是执法人员以此为由把李女士的丈夫带走了,至今一直没有释放出来。现在他被要求去办回中国的旅行证。

据李女士称,丈夫于10年前来美,目前在佛罗里达州一家日本餐馆打工。早在2010年时,丈夫在移民法庭庭审失败后获得递解令,但丈夫一直留在美国境内生活。李女士本人持学生签证,比丈夫晚来美国,而她也没有为自己申请到合法身份。李女士认为,当天自己没被逮捕是因为他们最小的孩子才1岁,需要她的照顾。

现在丈夫已被移民局关押了有1个多月,李女士担心丈夫很可能已进入递解程序,随时会被送出境。

律师认为,如今移民与海关部门严格执法,李女士的丈夫短时间内很难同家人团聚。而李女士本人也没有合法身份,应尽快寻找途经保护自己。一旦政府为她的孩子找到寄养家庭,李女士或许会被逮捕。

移民政策收紧 亲属移民签证变得不易

根据ICE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执法行动中,仅在2月份全美就有680人被捕,其中纽约市有41人。

一名华裔女子移民申请成功后,在顺利获得绿卡后为父亲提交了亲属移民申请。今年初,父女两人前往移民局(USCIS)面试,移民官在面试时表示其父获批亲属移民申请I-130,但令两人意想不到的是,其父亲随后就被ICE执法人员逮捕。

律师表示,因为华裔女子的父亲是使用旅游签证入境美国,旅游签证逾期居留违反了海关出入境条例,虽然没有犯罪记录的他因此会被捕。在此之前,虽然是逾期居留,但在移民局面试后被逮捕的情况还是很少,只能说明如今ICE执法更加严格。

律师指出,不仅在美国境内移民申请难度加大,同时在中国申请移民来美也变得不易。

近期多个来自福建以及浙江的在美移民,在帮助父母申请移民时被拒绝。这些案例中的申请人都是偷渡来美,之后在美国顺利获得身份并为父母申请移民。当他们的父母前往美国驻中国领馆面试问话时,移民官问子女是如何入境美国时,答案是偷渡。面试的移民官就以“帮助他人偷渡”以及“提供虚假信息”为由,拒绝了这些人的父母的移民申请。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