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压力大 食疗滋养抗脱发(图)

发表:2018-07-14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头浓密的秀发,我们可以采用食疗来滋养头发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头浓密乌黑靓丽的秀发,我们可以采用食疗来滋养头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头浓密的秀发,但现代人工作生活压力大,加上现在天气燥热,脱发、白发现象有年轻化的趋势。一些人每天一梳头,大把头发脱落。内分泌失调,毛发缺乏营养都是脱发的原因。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从饮食方面加以改善,采用食疗滋养头发,减少脱发,令头发乌黑靓丽。

滋养头发的食物

1、葡萄干

葡萄干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并且还可以让头发生长的更加的有动力,也是一种防脱发的食物,所以如果有脱发的现象,那么可以吃一些葡萄干,是很有效果的。

2、海水鱼

鲑鱼、金枪鱼、沙丁鱼之类的海水鱼均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这种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滋养头发,防止头发干燥、开裂乃至脱落。此外,核桃等坚果中也富含该脂肪酸。

3、菠菜

经常头发脱落或者是有头皮屑,那么可能是缺乏维生素A的缘故,所以大家可以常常吃一些绿色的蔬菜。菠菜等绿色蔬菜富含各类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各种植物抗氧化成分,能给头发生长提供全面的营养,有效预防脱发。

4、胡萝卜

胡萝卜中富含β胡萝卜素,这是一种强效抗氧化成分,并会在人体中转化成维生素A,对头皮细胞组织的发育有重要作用。人体若缺乏维生素A会影响头皮健康,导致头发变薄。

5、柑橘

柑橘能促进胶原合成。柑橘类水果中的维C,有助身体更好地吸收铁,同时,其在胶原质的生长中非常重要,可起到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

6、蛋白质食物

很多食物都有蛋白质,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牛奶等,这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经过了胃肠的吸收之后,就可以形成各种氨基酸,然后进入血液,从而由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吸收,并合成角蛋白,再经角质化后,就是我们的头发。

7、海带、紫菜

在护发的时候,微量元素中的铜、铁等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头发缺乏铜、铁会导致头发颜色变淡、变黄。所以可以吃一些动物肝脏,还有坚果和豆类。

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8、黑芝麻

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9、新鲜蔬果

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平时应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