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赢另辟蹊径 美中禁毒合作或因贸易战终止(图)

发表:2018-07-15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不赢另辟蹊径美中禁毒合作或因贸易战终止
6月底,CBP在费城港口的例行检查中,再次查获了来自中国的价值170万美元的芬太尼。(图片来源:CBP)

【看中国2018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随着美中贸易战开打,中国政府在抑制美国的关税措施方面缺少发力点,转而对一些非贸易议题下手。据媒体报导,若美国对中再加征2000亿美元关税,中国政府或停止与美国合作控制鸦片类药物输入美国。

《法广世界之声》(RFI)7月14日报导,美中贸易战致使双方一些与贸易无关的议题合作喊停,特别是针对芬太尼(fentanyl)等危险鸦片类药物从中国输入美国的问题。

近年来,美国国内鸦片危机日益严重。据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的一份报告显示,鸦片类药物易已导致300万美国人嗑药上瘾,2017年吸食芬太尼等鸦片药物过量的人数比前一年上涨30%,而2016年,有6万4千名美国人因此丧命。

芬太尼效力比海洛因强50倍,比吗啡强100倍,微小两粒就可以致人于死地。而这些致命的芬太尼类鸦片药物,大部分来自中国

据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The Baltimore Sun)报导,中国是世界最大的芬太尼生产国,这种药物每天都由飞机或轮船运到墨西哥,再从墨西哥由毒贩和卡车司机轻车熟路地运往美国。

中国还拥有完善的芬太尼网络销售途径,上百家网店声称可以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一站式购物服务。尽管法律是禁止的,但购买者只需付款、提供送货地址,就可以很容易的买到芬太尼等鸦片类药物。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的消息称,自2016年开始备案以来,查封芬太尼的案件数量不断增加,仅2016年,美国全境内查封的芬太尼就有440磅,2017年这一数字增长到951磅。截至今年4月,全境内查封的芬太尼已达到984磅,而被查获的这些鸦片类药物均来自中国。

6月底,CBP在费城港口的例行检查中,再次查获了来自中国的价值170万美元的芬太尼。

虽然中国政府矢口否认向美国输出鸦片类药物,也并不承认如此巨量的鸦片类药物可以很容易的通过运输或网络途径,从中国输出到美国或世界各地是中国政府监管方面的问题,而认为这完全是美国自身的问题。

2017年11月,美国总统川普在访华期间指出,中国政府对鸦片大量流入美国难辞其咎,并呼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采取行动,遏制芬太尼等毒品进入美国。中国政府也曾承诺川普总统,愿意加强管控,努力与美国政府合作控制芬太尼向美国输出。

今年3月,美国缉毒署(DEA)代理署长帕特森(Robert Patterson)在国会发表一份声明,称美国和中国缉毒机构之间的合作是一个重要的双边机制,可以有效解决非法芬太尼和其他合成药物输入美国。

但这项合作,有可能因为中国政府在面对美国加征2000亿美元关税时无力反击,转而采取其它方面的报复手段而终止。

法广在报导中说,美国缉毒署探员主任希金斯(Jeffrey Higgins)近日表示,美中贸易战开打,已传闻中国官员说,他们将不再与美国合作控制这些鸦片类药物。

有专家表示,只要美国继续对中国加征关税,中国政府就将停止与美国的禁毒合作,放任鸦片类药物继续输出美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